[請益] 獨資合夥的所得稅疑問?????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安妮)時間10年前 (2015/08/28 13:52),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獨資合夥以應納稅額的一半,扣除扣繳稅款後為應納營利事業稅額. 再以全年課稅所得額-應納稅額的一半全數納入資本主的營利所得. 我的問題是,營利事業階段已經繳過一半的稅, 結果又將大部分的獨資合夥所得額轉入資本主,如此已繳稅的部分沒有重複課稅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4.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0741136.A.4FA.html

08/28 13:59, , 1F
有兩稅合一可扣抵稅額(也是1/2)
08/28 13:59, 1F

08/28 14:23, , 2F
謝謝大大回答,可是獨資合夥不是不設ICA帳戶嗎?
08/28 14:23, 2F

08/28 14:34, , 3F
事實上,營所跟綜所到底有沒有重複課稅實在也值得進一
08/28 14:34, 3F

08/28 14:34, , 4F
步討論。
08/28 14:34, 4F

08/28 14:44, , 5F
獨資合夥沒設ICA其可扣抵稅額計算於何處呢
08/28 14:44, 5F

08/28 14:45, , 6F
就新制度來看,營所及綜所一定有重複課稅,因為個人可扣抵
08/28 14:45, 6F

08/28 14:46, , 7F
只剩以前規定的一半...為充實國庫啊.......
08/28 14:46, 7F

08/28 15:35, , 8F
重不重復可以從課稅的主體跟客體來看,營所的主體是擬
08/28 15:35, 8F

08/28 15:35, , 9F
制法人,而綜所則是自然人。課稅對象不同,並不能說同
08/28 15:35, 9F

08/28 15:35, , 10F
ㄧ筆所得繳兩次稅就是重複課稅
08/28 15:35, 10F

08/28 15:36, , 11F
判斷重不重復還是要從各個層面來分析會比較妥當。
08/28 15:36, 11F

08/28 15:54, , 12F
go大講的不錯,但為何會實施兩稅合一不正是避免重複課稅嗎?
08/28 15:54, 12F

08/28 15:58, , 13F
go大,我發的獨資合夥ICA問題是不是能指導一下呢,謝謝
08/28 15:58, 13F

08/28 18:43, , 14F
確實有重複課稅,先繳一半營所稅,然後將全年所得額
08/28 18:43, 14F

08/28 18:43, , 15F
減除所繳納的營所稅併入負責人的營利所得計算!
08/28 18:43, 15F
文章代碼(AID): #1Lt_SGJw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Lt_SGJw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