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教中會 完工比例法 題目
郝強老師 中會課本
P179
中福營造公司承包工程採完工比例法認列工程損益,其完工程度係按工程成本比例計算
,X1年初標得一項總價$5,000,000之工程,下列為相關之資料如下:
_X1年 X2年 X3年
當年實際投入成本-- $1,800,000---$2,400,000---$1,000,000
估計尚須投入成本--- 2,700,000----1,800,000--------─
當年請款數------------- 1,900,000----2,000,000-----1,100,000
當年收款數------------- 1,600,000----2,100,000-----1,050,000
試作:
(1)各年度認列工程收入及費用之分錄。
請問如果用淨額法x2年的損益為甚麼不是
(5,000,000-6,000,000)x70%-200,000=(900,000)呢?
x3年損益為甚麼不是
(5,000,000-5,200,000)x100%-(700,000)=500,000呢?
用總額法發現x2年的收入是3,500,000-2,000,000=1,500,000
費用是4,200,000-1,800,000+未完工的損失估計300,000=2,700,000
請問未完工的損失估計300,000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62.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1220161.A.D74.html
推
09/03 09:00, , 1F
09/03 09:00, 1F
→
09/03 09:01, , 2F
09/03 09:01, 2F
→
09/03 16:55, , 3F
09/03 16:55, 3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62
138
158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