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請問大家關於三角貿易佣金收入發票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石頭)時間10年前 (2015/09/28 12:03), 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詢問大家 國內營業人甲接受國內營業人乙訂貨,轉向國外廠商丙訂貨, 並直接以買受人名義報關進口之三角貿易交易型態,甲應如何開 立統一發票?財政部於2008年10月29日以台財稅字第2008年10月0970 4550620號函修正以前規定,自即日起甲應按收取轉付差額視為佣金收 入或按其所取得之佣金收入,開立以丙為抬頭之應稅二聯式統一發票 問題營業人甲是收到營業人乙的款項,該佣金收入為什麼抬頭是開給 國外廠商丙,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4.152.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3413001.A.977.html

09/28 13:02, , 1F
報關人是乙…………
09/28 13:02, 1F

09/28 13:03, , 2F
甲賺取的是乙,丙價差……
09/28 13:03, 2F

09/28 13:05, , 3F
開二聯應稅,但抬頭為丙是便宜之計
09/28 13:05, 3F

09/28 13:05, , 4F
開二聯應稅,不載買受人就夠了!
09/28 13:05, 4F

09/28 13:22, , 5F
aguey你好,便宜之計是說為了報繳佣金收入營業稅
09/28 13:22, 5F

09/28 20:23, , 6F
甲提供的是境內勞務,所以必為應稅,但開給乙是錯誤(自行
09/28 20:23, 6F

09/28 20:23, , 7F
思考)的,只能開二聯應稅……以丙為買受人只是為確認該筆
09/28 20:23, 7F

09/28 20:23, , 8F
交易勞務係賺取乙,丙價差而來
09/28 20:23, 8F

09/28 20:24, , 9F
思考點:乙是進口貨務所有權人……
09/28 20:24, 9F

09/28 22:30, , 10F
是否乙貨物進口時繳納進口貨物營業稅,造成乙有二進項憑證
09/28 22:30, 10F

09/28 22:34, , 11F
是的
09/28 22:34, 11F

09/28 23:01, , 12F
aguey,謝謝你哦~~
09/28 23:01, 12F

09/30 20:37, , 13F
welcome
09/30 20:37, 13F
文章代碼(AID): #1M2Bm9bt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2Bm9bt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