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顧客忠誠計劃相關分錄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0/15 02:13),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想請問一題會計問題: 大安公司於本7月中舉辦週慶期間,特別推出“買1,000送200”之促銷活動,顧客每消費滿$1,000,即可得現抵用券1張$200。該抵用券可以在週慶結束後二個月內店消費購物時抵用。大安公司之銷貨毛為30%。大安公司於週慶期間共計發出現抵用券10,000張,實際被使用8,000張。大安公司採制,試問有關該抵用券本損益表中應認: (A)銷貨折讓$1,600,000 (B)銷貨折讓$1,120,000 (C)促銷廣告費$1,600,000 (D)促銷廣告費$1,120,000 我一開始的分錄想法是: 借:現金/應收帳款 10,000,000 貸: 銷售收入 8,000,000 貸: 遞延抵用券收入 2,000,000 抵用期滿時: 借:遞延抵用券收入 2,000,000 貸: 抵用券收入 2,000,000 實際抵用時: 借:抵用券成本1,120,000 貸: 存貨 1,120,000 (8000*200*70%) 想請問銷貨折讓這個科目應該放在哪裏呢? 分錄哪些地方是觀念不對的>"<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12.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4846390.A.868.html

10/15 08:11, , 1F
你的分錄就完整了,沒有銷貨折讓
10/15 08:11, 1F

10/15 09:31, , 2F

10/15 09:34, , 3F
由於買1000送200,贈品為價格抵用券非特定贈品,銷貨折
10/15 09:34, 3F

10/15 09:34, , 4F
讓作為銷貨的減項
10/15 09:34, 4F

10/15 10:39, , 5F
所以是直接把抵用券成本改成銷貨折讓,其餘不變嗎?謝謝
10/15 10:39, 5F

10/15 10:58, , 6F
是的
10/15 10:58, 6F

10/15 12:58, , 7F
但是我又看郝強老師的書寫「以現金折抵方式,不得做收入
10/15 12:58, 7F

10/15 12:59, , 8F
遞延,應做銷貨折讓處理」
10/15 12:59, 8F

10/15 12:59, , 9F
這樣的話是就不能用遞延抵用券收入這個科目了嗎?
10/15 12:59, 9F

10/15 14:35, , 10F
sorry,看錯了,你開始始不能使用遞延收入,全部認列銷貨
10/15 14:35, 10F

10/15 14:35, , 11F
收入猜對
10/15 14:35, 11F

10/15 15:35, , 12F
懂了!非常謝謝你:)
10/15 15:35, 12F
文章代碼(AID): #1M7fisXe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7fisXe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