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政府補助之會計作法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會計小白)時間10年前 (2016/04/02 18:17),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政府補助的會計作法,講義只有寫一半就沒了QQ謝謝大家 公司X1年初買了一台機器15,000,000,耐用年限5年無殘值,直線法折舊 政府同樣也於年初全額補助, 但第二年底公司因沒達成與政府的約定,政府要終止補助,只要收回7,500,000 分錄如下: X1初 機器設備 15,000,000 現金 15,000,000 現金 15,000,000 遞延政府補助收入 15,000,000 X1末X2末 折舊費 3,000,000 累計折舊 3,000,000 遞延政府補助收入 3,000,000 政府補助收入 3,000,000 X2末收回補助 鄭11版作法 遞延政府補助收入 4,500,000 其他費用 3,000,000 現金 7,500,000 鄭12版作法 遞延政府補助收入 7,500,000 現金 7,500,000 啊我想問的是,遞延政府補助收入兩版的作法都還有貸餘,要怎麼處理? 11版還可以猜可能是這樣 X3,X4,X5末 遞延政府補助收入 1,500,000 政府補助收入 1,500,000 12版就不知道怎麼做了QQ 謝謝大家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9592272.A.69A.html ※ 編輯: ACClearner (59.127.5.115), 04/02/2016 18:18:46

04/02 19:50, , 1F
一樣繼續隨折舊認收入吧,有錯請指正
04/02 19:50, 1F

04/03 13:12, , 2F
想請問您的4,500,000是怎麼出來的?
04/03 13:12, 2F

04/04 16:42, , 3F
剩下9000*7500/15000
04/04 16:42, 3F
文章代碼(AID): #1M_vnGQQ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_vnGQQ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