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工作底稿中的本期淨利(損)的位置??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3/07 18:3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可能太久沒碰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請問為什麼本期淨利(損)是在損益表的借(貸)方,而在資產負債表的貸(借)方 明明以前還記得的...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33.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7346825.A.94C.html

03/07 20:11, , 1F
本期淨利結轉保留盈餘
03/07 20:11, 1F
恩...還是有點搞不太懂,意思是變到業主權益了嗎? EX:淨利轉保留->業主權益 業主權益增加是在貸方(資產負債表) 那為什麼損益表會是在借方呢? 收入正向增加不是也在貸方嗎? ※ 編輯: MAXQb (111.243.33.117), 03/07/2016 23:51:25

03/08 00:42, , 2F
損益表本身是虛帳戶,淨利的情況是貸方,所以要判斷借
03/08 00:42, 2F

03/08 00:43, , 3F
貸,要先把整張損益表科目都加負號(小的猜您可能是卡
03/08 00:43, 3F

03/08 00:43, , 4F
在這,將損益表的正數誤會成借方)。本期淨利在年度結
03/08 00:43, 4F

03/08 00:43, , 5F
清虛帳戶分錄簡單化就是借:本期淨利 貸:保留盈餘 ,
03/08 00:43, 5F

03/08 00:43, , 6F
白話說就是賺錢了,本期股東權益就增加...個人淺見供
03/08 00:43, 6F

03/08 00:43, , 7F
參考...
03/08 00:43, 7F
文章代碼(AID): #1MtLa9b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tLa9b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