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減損損失相關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myhowl)時間10年前 (2016/03/26 00:00),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版上各位高手們 題目 10與11 http://i.imgur.com/epgfIUx.jpg
http://i.imgur.com/6xbDdFK.jpg
答案 http://i.imgur.com/CnZGOAj.jpg
http://i.imgur.com/fqfnAsk.jpg
想問說 為什麼一個是用資產總額 另一個是用資產淨額去解呢 差別的部分是因為什麼原因@@ 麻煩各位高手幫忙解答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82.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8921639.A.BC3.html

03/27 13:22, , 1F
我覺得是因為第十題的題目說資產淨額及可回收金額,
03/27 13:22, 1F

03/27 13:22, , 2F
隱含他的可回收金額是淨資產的概念。
03/27 13:22, 2F

03/27 13:22, , 3F
但第十一題說帳面金額及可回收金額這裡無法判斷可回
03/27 13:22, 3F

03/27 13:22, , 4F
收是哪個狀態下的,但最後他說社會責任中心...沒有跡
03/27 13:22, 4F

03/27 13:22, , 5F
象顯示公司資產已減損(隱含可回收是用資產的概念)。
03/27 13:22, 5F

03/27 13:22, , 6F
個人認為如有其他高手也請幫忙。
03/27 13:22, 6F

03/29 12:23, , 7F
ㄊㄇ
03/29 12:23, 7F

03/31 00:09, , 8F
感謝A大~
03/31 00:09, 8F

03/31 00:09, , 9F
不知道T大想表達……?
03/31 00:09, 9F
文章代碼(AID): #1MzM2dl3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zM2dl3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