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投資性不動產轉換題目...
大家好!
最近練習投資性不動產時,遇到了一些麻煩。下面兩個考題,有一些點想不太通,請各位幫幫忙!
為了使版面好讀和易於整理文字,所以採螢幕截圖,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第一個問題:
題目:http://imgur.com/RBdEm8t


我的疑惑是,2018年中在轉換時,不是應該直接認列損益〈公允價值調整利益〉500K嗎?為何這裡要採用未實現利益,然後在除列時再轉入保留盈餘呢?
第二個問題:
題目:http://imgur.com/7JBMSeb


這題我不解的是,首先,用公允價值評價的投資性不動產為何還要提列折舊?其次那個重分類分錄編製邏輯又為何呢?
以上兩個問題還望大家不吝幫忙,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5.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9681414.A.42A.html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0
154
52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