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投資性不動產轉換題目...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Jason)時間10年前 (2016/04/03 19: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練習投資性不動產時,遇到了一些麻煩。下面兩個考題,有一些點想不太通,請各位幫幫忙! 為了使版面好讀和易於整理文字,所以採螢幕截圖,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第一個問題: 題目:http://imgur.com/RBdEm8t
解答:http://imgur.com/VAuMibw
我的疑惑是,2018年中在轉換時,不是應該直接認列損益〈公允價值調整利益〉500K嗎?為何這裡要採用未實現利益,然後在除列時再轉入保留盈餘呢? 第二個問題: 題目:http://imgur.com/7JBMSeb
解答:http://imgur.com/cm2LZWt
這題我不解的是,首先,用公允價值評價的投資性不動產為何還要提列折舊?其次那個重分類分錄編製邏輯又為何呢? 以上兩個問題還望大家不吝幫忙,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5.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9681414.A.42A.html
文章代碼(AID): #1N0FY6Gg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0FY6Gg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