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應付帳款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真是太囧了)時間10年前 (2016/05/22 03:43),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公司狀況如下: 最近要申辦貸款 5P報告審核 質疑 本公司102年度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帳款為25萬 103年度資產負債表則跳升為220萬 他的問題:這增加的170萬怎麼來的?(本公司102營收1300萬 103營收2800萬 104營收 2900萬) 我的會計師一聽到這問題 第一反應是:會這樣問的 他是外行哦? 哪有人這樣問的? 由於本公司從事人力資源 與某公司(好朋友開的) 他是輕鋼架工程 因為很好 所以在合約中有註明他去承包工程的押標金 我跟他60% 40%出資 但是承包由他出面 我只負責人力部分 所以我把這要出資的40%掛在應付帳款上是否合理? 我是不是遇到外行在那邊鑽牛角尖(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會問應付帳款差異..他怎不問我 應收帳款為什麼也增加...雖然我自己也是會計外行 但是我也越想越不對...哪有人會這樣問說 為什麼我應付帳款會跟去年差了170萬 難道我每年應付帳款都要一樣才正常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37.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3859821.A.593.html

05/22 12:24, , 1F
要你去分析原因告訴他而已沒什麼
05/22 12:24, 1F
文章代碼(AID): #1NGBfjMJ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GBfjMJ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