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貼現損失計算疑問!
因為在找有沒有快速算出貼現損失的辦法,剛好看到了這題...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323000015KK05425
我自己計算是
1.票據到期值10,000*(1+6%*6/12)=10,300
2.帳面金額10,000*(1+6%*5/12)=10,250
3.貼現息=10,300-10145.5=154.5(順便算出來...)
4.貼現損失=10,250-10,145.5=104.5
5.驗算 10,145.5+104.5=10,250
以上
為什麼他的貼現損失是54.5? 是我有哪裡算錯了嗎?
另外想問有最快速的方法算出貼現損失嗎?
還是說一定要一步步的全部算出來?
因為有時算一算會花掉,常常會誤用到期值-貼現可得金額 計算貼現損失...
當時的想法是整段到期該拿到的錢-貼現可得金額就是損失Orz
有什麼比較清楚又好記的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30.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5125993.A.732.html
推
06/05 19:40, , 1F
06/05 19:40, 1F
啊,原來如此...抱歉題目都看不仔細...
推
06/05 19:44, , 2F
06/05 19:44, 2F
好,感謝...
※ 編輯: MAXQb (111.243.30.78), 06/05/2016 20:07:56
推
06/06 01:46, , 3F
06/06 01:46, 3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9
158
92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