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小所面試(代po)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conk)時間10年前 (2016/06/20 17:28),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月初面試三間中小所過程 ┌───┬───┬───┬───┬───┐ │事務所│筆 試│對 象│查/記│時 間│ ├───┼───┼───┼───┼───┤ ├───┼───┼───┼───┼───┤ │德 昌│ N* │CPA*2 │ 查 │30min │*[註] 性向測驗 ├───┼───┼───┼───┼───┤ │集 智│ Y │CPA*1 │ ? │10min │ ├───┼───┼───┼───┼───┤ │正 風│ N │理級*2│ 查 │*8min │ └───┴───┴───┴───┴───┘ - 德昌 有cubicle。 無筆試,僅性向測驗。 面試時會計師會將全部講清楚。可發問。 純外查,因為有記帳組。外查頻率頻繁。 沒問專業問題。簽約兩年。 - 集智 無cubicle。 筆試內容現流表、查核、金融商品……等, 基本題目,不難,但沒準備裸考穩掛。再說一次,穩掛。 除了筆試外,還會請你填一張調查表。 面試時話盡量多一點,讓面試官有東西問。可發問。 至於外查頻率和有沒有記帳組沒說,當時太緊張忘記問。Orz 沒問專業問題。簽約兩年。 - 正風 分審計部和記帳部,外查頻率頻繁。 加班的部份和普遍事務所一樣,凌晨一、兩點。 沒問專業問題,沒發問的機會。面試速度超快。 -- 以上面試過程簡易分享。 雖然不是四大,但希望對面試中小所的板友有所幫助。 面試真的需要練習, 珍惜每一次給你面試機會的事務所, 不論最後有沒有Offer! 面試隔天取得想要的所的Offer,回會計板還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89.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6414916.A.66F.html

06/20 18:03, , 1F
好文推
06/20 18:03, 1F

06/20 19:15, , 2F
謝謝原po!
06/20 19:15, 2F

06/20 20:15, , 3F
推~
06/20 20:15, 3F

12/25 10:27, 7年前 , 4F
集智有分審計部和會計部喔
12/25 10:27, 4F

12/25 10:27, 7年前 , 5F
外勤多在北部
12/25 10:27, 5F

12/25 10:29, 7年前 , 6F
題目多為選擇題和基礎的公報默寫
12/25 10:29, 6F

12/25 10:30, 7年前 , 7F
補充臺經事務所是考初會跟英文
12/25 10:30, 7F
文章代碼(AID): #1NPxT4Pl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PxT4Pl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