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銷售型租賃的未保證殘值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Trees)時間10年前 (2016/07/08 16:5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FAxSI3f.jpg
想請問這兩題開始認列應收租賃款時 為何曼林公司的應收租賃款沒加未保證殘值? 因為租賃終了所有權移轉? http://i.imgur.com/r1VwPqZ.jpg
為何第二題的全全公司應收租賃款就有加未保證殘值? 要怎麼判斷這一題是否移轉所有權? 銷貨成本是成本-未保證殘值折現 但銷貨收入卻只用240萬*P4/15% 沒有考慮未保證殘值 為何銷貨成本考慮未保殘值但銷貨收入不考慮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8.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7967999.A.F22.html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17:04:50

07/08 19:54, , 1F
第一題:Yes, 是因為所有權移轉殘值歸承租人享有
07/08 19:54, 1F

07/08 19:55, , 2F
第二題(以下為不負責說明,有錯請指正)
07/08 19:55, 2F

07/08 19:57, , 3F
通常所有權有移轉題目都會說,沒說代表沒移轉
07/08 19:57, 3F

07/08 20:00, , 4F
正常情況下銷貨收入=(公允價值-未保證殘值折現值)
07/08 20:00, 4F

07/08 20:04, , 5F
但因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公允價值
07/08 20:04, 5F

07/08 20:06, , 6F
故以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入帳,此入帳金額已比正常情況還低
07/08 20:06, 6F

07/08 20:08, , 7F
且已代表實際可收取之收益,自然沒有減除未保證殘值的
07/08 20:08, 7F

07/08 20:09, , 8F
必要,正常情況減掉未保證殘值是因風險報酬未移轉
07/08 20:09, 8F

07/08 20:12, , 9F
此為個人想法~提供給你參考
07/08 20:12, 9F
非常謝謝您詳細的解答!! 不過我還是有點疑問 http://i.imgur.com/7QVZUPt.jpg
http://i.imgur.com/FSUFRMA.jpg
請問 上面這題的最低租金給付現值也是<公允價值 但是他的銷貨收入卻還是考慮了未保證殘值 原因為何呢? 謝謝您!!!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20:50:32 以下是CoolH2O寄信給我的回答~ 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就是承租人MLP沒錯 所以第一次的解答是對的 然後你問的第三題MLP<FV 剛好(公允價值-未保證殘值)=最低租賃給付現值 非常謝謝你!!!好感動QQ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22:17:01
文章代碼(AID): #1NVsd_yY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Vsd_yY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