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會計師執照的應用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哲妹)時間10年前 (2016/07/10 09:59), 編輯推噓10(10026)
留言3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隨著考試接近,真的越來越緊張 但也一直很疑惑這件事 目前我是在四大工作 其實一直不太知道會計師執照 它除了可以當簽證會計師(坐在小格子裡面) 在業界的實際用途是什麼 有沒有各位大大可以幫我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229.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8115993.A.8AE.html

07/10 10:25, , 1F
開獎
07/10 10:25, 1F

07/10 10:30, , 2F
剛好有被問同樣的問題,當妳考上會計師,妳擁有的是“會
07/10 10:30, 2F

07/10 10:30, , 3F
計師執業之資格”,而非“會計師的身份”,當你選擇在業
07/10 10:30, 3F

07/10 10:30, , 4F
界闖蕩,這個執照無法讓你證明自己擁有會計師這個“身
07/10 10:30, 4F

07/10 10:30, , 5F
份”,只能說你擁有成為這種身份最低的“資格”,所以總
07/10 10:30, 5F

07/10 10:30, , 6F
結來說,“擁有執業資格”的業界會計人,這張證照基本上
07/10 10:30, 6F

07/10 10:30, , 7F
只是單單“基本能力的認可”,況且現在擁有這張證照的人
07/10 10:30, 7F

07/10 10:30, , 8F
數比以往更多,業界的老闆頂多把你這樣的資格當作履歷
07/10 10:30, 8F

07/10 10:30, , 9F
表上的加分依據,而實務與考試畢竟有差距,因此這張證
07/10 10:30, 9F

07/10 10:30, , 10F
照其實就只變成一種普通的認證了,許多人戲稱考上會計師
07/10 10:30, 10F

07/10 10:30, , 11F
最後只不過證明你在會計圈有沾了點邊,但這張證照實際
07/10 10:30, 11F

07/10 10:30, , 12F
並無法在業界帶給你太多的幫助,真正能幫助你的,還是
07/10 10:30, 12F

07/10 10:30, , 13F
知識的靈活運用與實務經濟等實力。
07/10 10:30, 13F

07/10 10:32, , 14F
實務經驗
07/10 10:32, 14F

07/10 11:33, , 15F
不職業 就加一點分囉
07/10 11:33, 15F

07/10 13:23, , 16F
比起沒有會計師執照的人多一些面試機會
07/10 13:23, 16F

07/10 14:09, , 17F
四大財顧的話印上名片看起來比較好看= =
07/10 14:09, 17F

07/10 18:40, , 18F
印在名片上客戶會說你厲害喔
07/10 18:40, 18F

07/10 18:53, , 19F
客戶可能會說...好厲害喔....我也有耶!XD
07/10 18:53, 19F

07/10 19:28, , 20F
以前聽補習班老師說:有一堆執照,最後發現,還是駕
07/10 19:28, 20F

07/10 19:28, , 21F
照最好用
07/10 19:28, 21F

07/11 03:07, , 22F
當你打算跳脫事務所時,你會發現它沒高級證券業務員好
07/11 03:07, 22F

07/11 03:07, , 23F
用。
07/11 03:07, 23F

07/11 21:05, , 24F
是嗎?我覺得會計師比較好用,高業是要進相關產業的資
07/11 21:05, 24F

07/11 21:06, , 25F
格證照,如果不是特定產業,好用在哪?
07/11 21:06, 25F

07/11 21:07, , 26F
我只聽過面試官提我有會計師,沒聽過有人提我有高業的
07/11 21:07, 26F

07/11 23:30, , 27F
會計師執照真的沒有很有用。。。算是基本門檻而已,加一
07/11 23:30, 27F

07/11 23:30, , 28F
點點分而已
07/11 23:30, 28F

07/12 20:03, , 29F
如果你的有用是建立在使用這張執照,除了升合夥人,這
07/12 20:03, 29F

07/12 20:05, , 30F
張完全沒用,經驗確實比執照有用,但想問對於剛入行的
07/12 20:05, 30F

07/12 20:06, , 31F
人或是還資淺的人有這張是不是比較容易被看到,況且考
07/12 20:06, 31F

07/12 20:07, , 32F
這張的目的也可以證明自己在專業知識上有一些程度,當
07/12 20:07, 32F

07/12 20:08, , 33F
然實務運作是另一回事沒錯,大家都有你沒有,一開始不
07/12 20:08, 33F

07/12 20:08, , 34F
就輸在起跑點了
07/12 20:08, 34F

07/12 20:10, , 35F
至少這張讓我在後來轉職都有些幫助
07/12 20:10, 35F

07/16 03:05, , 36F
升職可以比較快 要升人時不就履歷拿出來看
07/16 03:05, 36F
文章代碼(AID): #1NWQmPYk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WQmPYk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