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教一個報表上的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妹妹戀人)時間10年前 (2016/07/14 12:3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mgur.com/IemoQey
如上圖 1.銷貨成本中表示: 本期存貨$2853239 上期存貨$2608990 本期存貨成本 > 上期存貨成本($2853239-$2608990=$244249) 不是應該表示本期庫存增加(即等於成本增加) 為何下面計算營業成本時卻是將他扣掉?(-$248196, 這數字有算入損耗) 2.損耗應該也算營業成本,為何同樣在計算營業成本時卻也將它扣除?(-$3947) 3.進貨項所代表的是否為原料進貨的成本? 感覺似乎有那個地方是我的認知有誤,卻又不知道在那?腦子有點轉不過來.. 請大大釋疑,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80.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8471044.A.C3A.html

07/14 12:41, , 1F
我是覺得應該是這樣上期+進貨-本期-損耗=成本
07/14 12:41, 1F

07/14 12:52, , 2F
看了judylin大大的公式我突然理解了!!感謝!!
07/14 12:52, 2F
文章代碼(AID): #1NXnS4mw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XnS4mw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