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北大會計雙主修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妳還會記得我嗎?;-;)時間10年前 (2016/07/21 19:46), 10年前編輯推噓26(26045)
留言7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北大會計要升大二 預計畢業出來會去事務所磨練一下 再看情況出國唸EMBA or 其他研所 之後就看造化了 如果要去金融相關行業也不排斥 在7月低前就要提出雙主修申請 因此想要詢問板上前輩的意見來幫助我做選擇~ 由於在大一下的時候 初會就已經差不多自己唸完了成績還不錯 因此就開始自己唸中會 唸到現在覺得還吃的下去 也想說先唸的話 大二的壓力不會那麼重 所以有打算雙主修 讓自己在未來多一些競爭力 在這幾天詢問了很多雙主修的學長姐 有法律 財政 經濟 統計 金融 所以會從這幾個中做出選擇 法律的部分好像是最辛苦的 最起碼5年以上才能畢的了業 也有前輩說去修滿學分學程考律師就行了 不用到雙主修 對於會計+法律對未來的優勢 我也不是很清楚 還請前輩指點 財政聽說跟會計重疊性蠻高的 只是會多學很多跟租稅相關的東西 經濟其實是我比較偏好的(當然還是要聽前輩分析) 如果未來要從事金融相關行業和唸經濟相關研所的話 修經濟系好像是個還不錯的決定? 統計我雙的學長說好像出來跟會計沒有什麼關係 當初他只是隨便挑一個去雙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這部分的優劣點 金融系跟經濟系好像一個比較偏實務一個偏理論 但是因為我們學校的金融系要求的學分很多很多 也因為有檔修所以可能要為了一兩門課延畢一年 如果不是非必要 我會寧願選經濟而非金融 大概這些淺薄的東西是我目前所知的 文長請見諒! 我會好好回覆各位前輩的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16.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9101607.A.DE6.html

07/21 20:05, , 1F
資管或法律
07/21 20:05, 1F

07/21 20:18, , 2F
如果想要出國,就趕快畢業,沒必要雙主修延畢
07/21 20:18, 2F

07/21 20:19, , 3F
如果想準備國內研究所也沒必要雙主修,早點進補習班
07/21 20:19, 3F

07/21 20:20, , 4F
會計系雙主修其他系很容易延畢,不過是可以雙主個有
07/21 20:20, 4F

07/21 20:21, , 5F
興趣的系,方便選些課來修,畢業前再退掉就好了
07/21 20:21, 5F

07/21 20:28, , 6F
雙主修只是差一個學位 不然單修法律的課就好
07/21 20:28, 6F

07/21 20:29, , 7F
個體經濟學 → 財政學 一點都不覺得和會計重疊...
07/21 20:29, 7F

07/21 20:30, , 8F
金融 / 財金 都教得非常淺 沒必要浪費時間
07/21 20:30, 8F

07/21 20:30, , 9F
修經濟系的課 比較乾脆
07/21 20:30, 9F

07/21 20:31, , 10F
財金的課程幾乎都是教金融商品
07/21 20:31, 10F

07/21 20:56, , 11F
趕快畢業比較重要
07/21 20:56, 11F

07/21 20:59, , 12F
想進金融業你沒有頂大碩士或學士學位 100主修都沒用
07/21 20:59, 12F

07/21 21:01, , 13F
如果想走事務所就不用雙主修惹 早早準備個會計師先
07/21 21:01, 13F

07/21 21:07, , 14F
出國是念MBA喔,國外的EMBA跟台灣一樣都是在職的為主
07/21 21:07, 14F

07/21 21:23, , 15F
財政跟會計有沒很多重疊喔 (財政系路過~
07/21 21:23, 15F

07/21 21:33, , 16F
大多會計雙財政的都能準時畢業欸
07/21 21:33, 16F

07/21 21:48, , 17F
真心覺得暑假去好好的玩,別去念中會
07/21 21:48, 17F

07/21 21:48, , 18F
推法律 除非你對經濟的東西有興趣 不然課不輕法律應
07/21 21:48, 18F

07/21 21:48, , 19F
該也不輕鬆 可是我覺得法會都會很厲害 而且我認識一
07/21 21:48, 19F

07/21 21:48, , 20F
個法會人推甄上台大會研(法律加分很多)
07/21 21:48, 20F

07/21 21:49, , 21F
暑假念,開學很容易就忘光光了,不如出去好好的玩
07/21 21:49, 21F

07/21 22:03, , 22F
會計系把肝養好比較實際吧,不然什麼都空談
07/21 22:03, 22F

07/21 22:09, , 23F
學寫程式配合Excel巨集,未來同事就會把你當神
07/21 22:09, 23F

07/21 22:10, , 24F
雙主修法律不一定五年 同屆就有一個準時畢業0.0
07/21 22:10, 24F

07/21 22:40, , 25F
法律學分修滿 以後考試有更多選擇比較實在 而且如果要準
07/21 22:40, 25F

07/21 22:40, , 26F
備考試主要還是靠補習班 學校教的很有限
07/21 22:40, 26F

07/21 22:50, , 27F
絕對是資訊相關科系!加分
07/21 22:50, 27F

07/21 23:08, , 28F
推法律會計雙刀
07/21 23:08, 28F

07/21 23:14, , 29F
推程式和法律
07/21 23:14, 29F

07/21 23:19, , 30F
推法律,可以念就儘量念吧,讀書永遠不嫌少,不過暑假
07/21 23:19, 30F

07/21 23:19, , 31F
還是好好玩
07/21 23:19, 31F

07/21 23:20, , 32F
財政系修了很多會計學分 稅法學分也對會計有幫助 (北大財政
07/21 23:20, 32F

07/21 23:20, , 33F
畢業目前在會計師事務所)
07/21 23:20, 33F

07/22 01:12, , 34F
北大會計卷哥 推
07/22 01:12, 34F

07/22 01:47, , 35F
北大審計助教推
07/22 01:47, 35F

07/22 08:23, , 36F
感覺知道你是誰
07/22 08:23, 36F

07/22 09:54, , 37F
為什麼一堆人講雙修一定要延畢
07/22 09:54, 37F

07/22 09:55, , 38F
而且你應該是指mba不是emba 這是條不一樣的路 建議搜
07/22 09:55, 38F

07/22 09:55, , 39F
集完資訊再考慮 感覺你根本沒研究過這個 建議還是一般
07/22 09:55, 39F

07/22 09:55, , 40F
的msa msf就好
07/22 09:55, 40F

07/22 10:26, , 41F
因為會計系真的很難去排課啊,之後會有實習課沖堂
07/22 10:26, 41F

07/22 10:29, , 42F
想要四年內修完本系必修課、想修的課和雙輔要求的課
07/22 10:29, 42F

07/22 10:30, , 43F
會是一大挑戰,除非去夜間部補學分,不然很容易延畢
07/22 10:30, 43F

07/22 10:35, , 44F
會+法很累的,暑假還是好好玩吧
07/22 10:35, 44F

07/22 10:36, , 45F
而且修兩邊導致成績爛,事務所也不要你啊
07/22 10:36, 45F

07/22 10:38, , 46F
會不會延畢看運氣及實力
07/22 10:38, 46F

07/22 11:26, , 47F
會計類挺適合轉金融業,但如前面大大所言,金融類沒唸到頂
07/22 11:26, 47F

07/22 11:26, , 48F
大前面學校真的沒啥用
07/22 11:26, 48F

07/22 15:11, , 49F
我剛好財政 會計 法律都有接觸 建議雙法律輔財政延畢1
07/22 15:11, 49F

07/22 15:11, , 50F
年,財政門檻低可以抵很多,法律要多修80學分而且不
07/22 15:11, 50F

07/22 15:11, , 51F
能抵。或是也可以走上一屆吉他美女社長卷姐的路,會計
07/22 15:11, 51F

07/22 15:11, , 52F
雙法律入政大。
07/22 15:11, 52F

07/22 15:14, , 53F
北大會計雙財政、法律都認識不少人,念完跑去城鄉所
07/22 15:14, 53F

07/22 15:14, , 54F
的也是有……
07/22 15:14, 54F

07/22 15:16, , 55F
給你幾個建議 1.先申請 帶時候出國前可以退或是轉輔系
07/22 15:16, 55F

07/22 15:16, , 56F
2.找學校教授聊,3,找有親身經驗的學長姐問
07/22 15:16, 56F

07/22 19:03, , 57F
為什麼不輔修就好,我個人覺得雙主修的成本效益不大,
07/22 19:03, 57F

07/22 19:03, , 58F
更何況你選的大多是商學院的,如果是商學院的,輔系就
07/22 19:03, 58F

07/22 19:05, , 59F
夠了,財政未來出路應該主要是公務人員,金融系比較偏
07/22 19:05, 59F

07/22 19:07, , 60F
銀行和金融商品,經濟太過理論,主要用在總經個經分析
07/22 19:07, 60F

07/22 19:07, , 61F
,但通常金融或財金系的做這行比較多,法律除非你很有
07/22 19:07, 61F

07/22 19:08, , 62F
興趣,否則你會很痛苦,而且妳就算到時考上會計師+律
07/22 19:08, 62F

07/22 19:09, , 63F
師,你還是只能選一條路走,何必雙主修,比起雙主修,
07/22 19:09, 63F

07/22 19:09, , 64F
我認為如果你想走金融業,有好的實習機會或是交換學生
07/22 19:09, 64F

07/22 19:10, , 65F
,那比較有用,雙主修只是告訴人家你有兩個專長,但是
07/22 19:10, 65F

07/22 19:10, , 66F
你最終還是只能選一個發展,要一份工作同時可以用到兩
07/22 19:10, 66F

07/22 19:10, , 67F
個專長的工作實在太少了,效益不高所以不建議
07/22 19:10, 67F

07/23 12:06, , 68F
要實務絕對是法律或資管 金融沒碩士很難拿高薪
07/23 12:06, 68F
好的 謝謝各位前輩的建議!! 也感謝系上學長姐的鼓勵~ 對於出來事務所之後的部分我確實還沒有太多想法 因此也沒做太多功課這點我承認 所以我主要規劃的是大學4年以及畢業幾年之後的生活 那對於我有感興趣的留言 我還會寄站內信跟前輩們討論 到時還請前輩們不吝指教!! 謝謝大家提出的看法 小弟覺得很有收穫 : ) ※ 編輯: gc418056 (111.83.255.105), 07/23/2016 13:21:01

07/24 17:32, , 69F
北大金融明明是農經才對,一堆農經教授,有些會計本系
07/24 17:32, 69F

07/24 17:32, , 70F
老師還比他們更適合教金融
07/24 17:32, 70F

07/24 21:00, , 71F
不是農經,是合作經濟
07/24 21:00, 71F
文章代碼(AID): #1NaBOdt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aBOdt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