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稅法 營業稅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smida123)時間10年前 (2016/07/22 18:4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20)
留言2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wus9ux8.jpg
想請問第一二五題螢光筆處 第一題主要疑問是 為何不是: 3000萬*0%+600萬*5%-90萬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3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9184586.A.9F9.html

07/22 19:19, , 1F
第一題問退稅金額,上限就是外銷3000萬*5%=150萬,但
07/22 19:19, 1F

07/22 19:19, , 2F
是你進項稅額留抵溢付(繳納給國庫的錢)只有600萬*5%
07/22 19:19, 2F

07/22 19:19, , 3F
+90萬=120萬,所以當然只能退繳120萬,總不可能叫國庫
07/22 19:19, 3F

07/22 19:19, , 4F
在多吐30萬補貼你吧!
07/22 19:19, 4F

07/22 20:04, , 5F
三聯式都是不含稅
07/22 20:04, 5F

07/22 20:06, , 6F
銷售價格當然不等於銷售額,這些都是課本上的基本觀念
07/22 20:06, 6F

07/22 20:06, , 7F
吧?
07/22 20:06, 7F

07/22 20:09, , 8F
第一題進口應稅貨物過海關時由海關代徵營業稅,當然可
07/22 20:09, 8F

07/22 20:09, , 9F
以扣抵,還有我不太懂你自己列的算式是什麼意思?
07/22 20:09, 9F
我的算式是因為進口貨物不是要課稅嗎,所以為什麼沒有應納 ※ 編輯: smida123 (114.44.247.16), 07/22/2016 21:37:27

07/23 00:19, , 10F
600萬的應納稅額部分,納稅義務人是賣給才光貿易的人
07/23 00:19, 10F

07/23 00:20, , 11F
才光貿易是進口貨物的人,所以可以列進項扣抵
07/23 00:20, 11F

07/23 00:23, , 12F
你應該是課稅主體的部分把才光貿易跟賣給才光的人搞混
07/23 00:23, 12F

07/23 00:24, , 13F
倘若對賣給才光貿易的人課營業稅同時才光又申報銷項
07/23 00:24, 13F

07/23 00:24, , 14F
會造成重複課稅的狀況
07/23 00:24, 14F

07/23 00:52, , 15F
拍謝 剛剛上面沒想清楚就打出來原PO不要理會
07/23 00:52, 15F

07/23 00:53, , 16F
你的糾結點應該在於營業稅法規定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
07/23 00:53, 16F

07/23 00:54, , 17F
及進口貨物應該要課徵加值型營業稅對吧?
07/23 00:54, 17F

07/23 00:54, , 18F
但是營業人進口貨物所繳納之營業稅,同時亦為其可扣抵
07/23 00:54, 18F

07/23 00:55, , 19F
之進項稅額,非屬貨物的進口成本,並不影響租稅負擔
07/23 00:55, 19F

07/23 01:03, , 20F
在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38條第二項就有明文規定
07/23 01:03, 20F
謝謝您詳細的答覆,我的癥結點就是您說的那個,為什麼進口貨物不用課稅,當進項扣抵 其實我可以理解,但是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沒有計算銷項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7.64), 07/23/2016 07:59:04

07/23 13:17, , 21F
根據營業稅法41條,徵收以及行政救濟的程序是依照關稅法
07/23 13:17, 21F

07/23 13:18, , 22F
以及海關緝私條例的規定辦理 所以沒有再另外申報銷項了
07/23 13:18, 22F
謝謝你我懂了 ※ 編輯: smida123 (123.193.50.105), 07/23/2016 16:21:02
文章代碼(AID): #1NaVfAdv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aVfAdv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