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預付租金分錄的作法 急
最近從事務所轉到一般公司當會計,遇到之前沒碰過的情況,
情況:
3月10日收到房東開的發票,是十個月的租金(4月~明年1月),
金額為600,000,並且公司當時也開了十張的票給房東,每個月
的月中房東都會拿去兌現,問了一下事務所說分錄的作法是
1.3/10時
借 預付費用600,000
貸 應付票據 600,000
2.假設4/15兌現
借 應付票據 60,000
貸 銀行存款 60,000
3. 4/30時
借 租金支出60,000
貸 預付費用 60,000
可是我的疑惑是,根本還沒有把錢付出去,為什麼會產生預付費用?
並且4月~明年1月 都是還沒有發生的日期,因此沒有費用產生,為什麼會有負債產生?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回答也是這樣做分錄,但沒有提到為什麼要這樣虛增資產跟負債類,
跟我讀書讀到的觀念很不一樣,請各位前輩幫我釐清一下,我觀念錯誤的地方,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91.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9195556.A.28E.html
推
07/22 22:11, , 1F
07/22 22:11, 1F
→
07/22 22:11, , 2F
07/22 22:11, 2F
→
07/22 22:19, , 3F
07/22 22:19, 3F
→
07/22 22:20, , 4F
07/22 22:20, 4F
→
07/22 22:21, , 5F
07/22 22:21, 5F
→
07/22 22:23, , 6F
07/22 22:23, 6F
推
07/22 22:30, , 7F
07/22 22:30, 7F
→
07/22 22:30, , 8F
07/22 22:30, 8F
懂了!!非常感謝各位前輩的答覆~
※ 編輯: whiterM (114.38.191.146), 07/22/2016 22:54:03
推
07/23 10:04, , 9F
07/23 10:04, 9F
推
07/23 13:01, , 10F
07/23 13:01, 10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