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小型事務所面試心得~~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kuochia)時間10年前 (2016/08/02 18:4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是南部某會計系應屆畢業生。由於學校和成績不是很理想,等了big4一個月 沒有回音,就果斷的北上來進行面試。希望這篇文可以帶給面試中小型的同學們一些幫助 ^_^ 面試間數:5 目前全都錄取 筆試的部分 每間中小型的筆試都不同,有些會考專業科目,有些則是只會考智力或性向測驗而已。 以個人考過的筆試來看 以下為專業量化數據 離書本有點遠了 打的章節用字不標準請見諒 中會的部分: 股票買賣 溢價100% 在途存款 60% 存貨 60% 現值終值 20% 公司債20% 題目都是蠻基本觀念的 有看過應該就ok 審計: 涵證>>>出題率百分百 不管口頭 筆試每間都問過 稅法: 特愛考股票買賣的部分ex:內線交易 口試: 這真的是加分的最好機會,口試就是一個讓主考官從那份紙本履歷以外瞭解你最好的方式 ,尤其像我成績比較不好的這種,真的很建議用口試來為自己加分。 一開始一定是自我介紹,開頭部分通常都是我叫什麼名字讀什麼學校然後建議開始介紹你 的特點 求學經歷 參加過什麼特殊活動 讓你學到什麼 家人部分有重要的就提 沒有的話就帶過即可 跟我一起面試的有人就:我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一個弟弟 一個姐姐 我真的看到有位面試官偷偷翻了白眼.... 最後輪到考生提問的部分也是加分的大好機會,請展現出自己的主動與企圖心,小弟也是 靠爬版上各位大神的文,再努力去模擬,才這麼順利的~~ 最後補充一點 面試時回答問題記得微笑(笑容總是最好的武器 眼睛看發問者 外加一點點肢體動作去生動化你要表達的 會有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喔 在此 祝大家都能面試順利 成功錄取!! 最後想請教一下各方大神學長姐: 請教一下建昇 和 安泰兩間事務所的內部工作氣氛與福利好嗎?? 網路上都找不太到相 關評價~~ #準備要去面試的最後兩間事務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0.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134745.A.FCB.html

08/02 20:26, , 1F
建昇阿~~恩~~~看哪一組拉~~~
08/02 20:26, 1F
文章代碼(AID): #1Ne7dP_B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e7dP_B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