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加班費請益
初次在本版發文
已爬過板規 如有違反板規 麻煩告知小弟 謝謝!
小弟有個朋友一個月前剛進了一家中型事務所
面試的時候老闆開給她的條件是"薪水"26,000 加班費另計(無上限)
並在到職後約一周拿到公司給的類似公司規章的合約書(綁兩年)
裡面提到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是以"底薪"計算
但她8月拿到薪資條時卻長這樣
本薪15.1k 全勤2k 津貼3k 業務獎金4k 伙食費2.4k 加班2,281 勞保480 健保338
然後加班費是以本薪計 也就是
15.1k-0.5k / 30 / 8 * 1.5 = 91.25/小時 (這家的基數給1.5)
(會減掉0.5k是因為發薪前兩天老闆說給她加薪500, 但並不計入7月加班費計算)
問題來了 朋友覺得在面試時老闆並沒有就這部份做說明
她犧牲假日時間加班換來的卻是每小時91.25元的廉價薪資
她感到非常不解
所以這邊想請問大家 這樣的加班費計算方式是"合法"的嗎?
P.S 其實朋友對這間公司的其他部份都非常滿意 包括加班費基數是乘1.5這點
但看到加班費這樣計算 總覺得不太對 所以托我發文跟大家請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22.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576577.A.89C.html
推
08/07 21:43, , 1F
08/07 21:43, 1F
所以是非法的意思?
推
08/07 21:50, , 2F
08/07 21:50, 2F
→
08/07 21:50, , 3F
08/07 21:50, 3F
→
08/07 21:50, , 4F
08/07 21:50, 4F
→
08/07 21:50, , 5F
08/07 21:50, 5F
→
08/07 21:53, , 6F
08/07 21:53, 6F
所以rex大的意思是不管怎樣計算都是非法的囉?
加班費應該用經常性薪資計算 26k或者24k(24k是扣掉全勤)
又如果經常性薪資只有本薪 15.1k已低於基本薪資 等於還是違法
※ 編輯: bombomtom (220.136.222.107), 08/07/2016 21:59:57
推
08/07 23:48, , 7F
08/07 23:48, 7F
推
08/09 14:11, , 8F
08/09 14:11, 8F
→
08/10 13:11, , 9F
08/10 13:11, 9F
推
08/14 01:24, , 10F
08/14 01:24, 10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