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違反 中立性 & 比較性?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Chiu)時間10年前 (2016/08/09 20:33),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請問一下違反中立性跟違反比較性要怎麼判別? 小弟在松根出的會計學概要(第六版)看到以下兩題 1.甲公司變更會計方法,使淨利金額達到預定目標 ans.違反中立性 2.變動存貨計價方法,以使淨利達到既定目標 ans.違反比較性 煩請各位大大解惑...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32.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746015.A.653.html

08/10 11:25, , 1F
我的見解是:變更會計方法是屬於會計估計變動,管理階
08/10 11:25, 1F

08/10 11:25, , 2F
層容易藉由估計變動操弄盈餘,違反中立性。存貨計價方
08/10 11:25, 2F

08/10 11:25, , 3F
式改變是屬於會計原則變動,導致前後期原則不一致無法
08/10 11:25, 3F

08/10 11:25, , 4F
比較,違反可比較性,也因此需要追溯調整。
08/10 11:25, 4F

08/11 02:35, , 5F
瞭解 謝謝回答 ^_^
08/11 02:35, 5F
文章代碼(AID): #1NgSsVPJ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gSsVPJ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