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耐用年限跟殘值的 proposed 的用法?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しょくもっれんさ)時間10年前 (2016/08/09 23:00), 10年前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不懂解答的50-10。20-5 查一下proposed卻是被推薦的 感覺跟本題 沒甚麼關係 題目跟答案對不起來 有沒有人能解釋一下... 謝謝各位http://i.imgur.com/1KPYWJ6.jpg
http://i.imgur.com/BwcRn4h.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3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04.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754844.A.628.html

08/09 23:01, , 1F
不好意思第一張拍反了...
08/09 23:01, 1F

08/09 23:07, , 2F
因為是新上任的controller,所以他自己重新評估他認為資產
08/09 23:07, 2F

08/09 23:07, , 3F
應該要有的殘值和耐用年限,即"proposed"的部分
08/09 23:07, 3F

08/09 23:13, , 4F
building的部分2017/1/1的BV是800,000-AD190,000=610,000
08/09 23:13, 4F
那這樣估可用20年 實際用了25年 為什麼反而是20-5...

08/09 23:13, , 5F
他估計(proposed)要有50年的耐用年限,已經用了10年剩40年
08/09 23:13, 5F

08/09 23:13, , 6F
(610,000-新估計殘值18,000)/40就等於14,800
08/09 23:13, 6F
※ 編輯: evan1004 (61.220.204.205), 08/09/2016 23:44:51

08/09 23:55, , 7F
以前估資產的全部壽命是20年,現在估總共可以用25年
08/09 23:55, 7F

08/09 23:55, , 8F
但因為資產是2012年購入的,到現在(2017年)已經用了5年,所
08/09 23:55, 8F
阿 我想通了 非常感謝 因為17-07=10 跟50-40的答案一樣 搞混了

08/09 23:55, , 9F
以只能用剩下壽命20-5=15年去折舊
08/09 23:55, 9F
※ 編輯: evan1004 (61.220.204.205), 08/10/2016 00:19:02
文章代碼(AID): #1NgV0SOe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gV0SOe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