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問幾題初會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陽)時間9年前 (2016/09/26 21:24), 9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小弟有幾題高職的問題想來請教 1.(有點模糊抱歉) http://i.imgur.com/CUqAfL4.jpg
書上前面幾點寫的多計少計我都懂 錯誤會在第二年做倒過來的分錄沖銷 可是為什麼折舊第二年的凈利會是正確呢?? 難道不用做 借:累計折舊 貸:折舊 沖掉多提的折舊嗎? 2. http://i.imgur.com/EAQLavm.jpg
而這題我是看不太懂題目的意思… 節省支出是指什麼?拿到的折扣嗎? 3. http://i.imgur.com/Cij40ft.jpg
這題我也是看不太懂要如何下手… 麻煩告訴我凈利怎麼算就好了不必編表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65.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4896288.A.E1B.html ※ 編輯: hineslag1230 (223.138.165.111), 09/26/2016 21:40:12

09/26 22:01, , 1F
折舊如果在錯誤的當年就要做你說的那個分錄
09/26 22:01, 1F

09/26 22:01, , 2F
第二年的話就要調保留盈餘了(不知道你有沒有學到那裏)
09/26 22:01, 2F

09/26 22:02, , 3F
至於淨利, 你提錯折舊只會影響提錯年度的淨利阿
09/26 22:02, 3F

09/26 22:02, , 4F
是不是你概念弄錯 淨利是當年度的 保留盈餘才是累積的
09/26 22:02, 4F

09/26 22:07, , 5F
第二題在寫三X我看不懂 到底跟銀行借了多久..
09/26 22:07, 5F

09/26 22:09, , 6F
第三題 概念是這樣
09/26 22:09, 6F

09/26 22:09, , 7F
期初應收帳款 +本期銷貨產生的應收帳款-本期收到的應收帳款
09/26 22:09, 7F

09/26 22:09, , 8F
會等於期末的應收帳款
09/26 22:09, 8F

09/26 22:10, , 9F
你用這樣的概念類推看看
09/26 22:10, 9F

09/27 00:59, , 10F
第二題,無論如何30天後都要付錢,借款的好處是拿到2000
09/27 00:59, 10F

09/27 00:59, , 11F
的折扣,但多付了20天的利息,選D(吧)
09/27 00:59, 11F
了解了 感謝兩位! ※ 編輯: hineslag1230 (118.232.235.55), 09/27/2016 10:06:11
文章代碼(AID): #1NwI6WuR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wI6WuR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