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營利事業所得稅一問(有關發票調節表)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Jason)時間9年前 (2016/09/30 23:13), 9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請教一個稅務問題: http://imgur.com/a/vKGWh 請問關於這個題目,為何「租金收入」、「出售資產收入」和「出售下腳廢料收入」等項目要從營業收入總額中扣除啊? 我的疑問在於:租金收入和出售資產收入等項目不是也要列入營利事業所得額中課稅嗎?為何還要減除? 麻煩各位板友解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4.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5248429.A.392.html ※ 編輯: Jasonfm89 (123.195.154.200), 09/30/2016 23:20:51

09/30 23:44, , 1F
發票調節表的目的是從"開立發票數"調節至"營業收入申報
09/30 23:44, 1F

09/30 23:44, , 2F
數"
09/30 23:44, 2F

09/30 23:47, , 3F
你舉的那三個於申報時申報業外收入,編表時要列開立發
09/30 23:47, 3F

09/30 23:47, , 4F
票減項,這樣才能調出你營業收入是否都有開立發票
09/30 23:47, 4F

09/30 23:53, , 5F
租金收入.下腳收入 帳列"營業外收入",也是有含在營利
09/30 23:53, 5F

09/30 23:53, , 6F
事業所得額課稅呀!
09/30 23:53, 6F
我了解了!謝謝大家:) ※ 編輯: Jasonfm89 (180.177.157.133), 10/01/2016 23:23:53
文章代碼(AID): #1Nxe4jEI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xe4jEI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