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公司法講習會上商業司的規劃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0/01 23:2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朋友參加五合一公會舉辦的公司法講習會 據他轉述說商業司長在課程上宣告將來可能會修法 把現金設立公司及現金增資必須經會計師查核簽證拿掉 變成由申登機關自己認定 當然會議上有會計師提出不同意見 如申登機關自己認定責任會加重等 商業司長說會再研究 但因為這是總統院長的政見 所以還是要盡量推動 另外商業司長說會加強抽查資本額達3千萬以上的公司財報 並且修法加重處罰等 說這樣會計師業務會增加 一來一往不太會有損失 但也有會計師說這個看的到吃不到 我也覺得加強抽查有困難 畢竟政府人力預算都沒增加多少 真的有餘力去加強抽查? 另外商業司長竟然說要把全國的公司名稱營業項目預查交給經濟部中辦 可是根據經濟部的統計資料 北北桃公司(17萬多+12萬多+5萬多)就超過全國(約66萬多)半數 這樣移撥出去不是造成資源配置錯誤浪費嗎 私下得知商業司可能也會把陸資和外國公司在台認許也交給中辦 可是陸資外國公司也大都在台北吧 這樣捨近求遠真是矛盾 除了增加公文往返時間外 遇到法令解釋疑義中辦還要上簽或發函到商業司請示吧 怎麼想都是擾民? 商業司是說這些都還沒定案可以討論 在10月底還11月底(有點忘了) 才會送行政院會 這之前都可以寫意見向他們陳述 也歡迎在板上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45.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5335543.A.7BE.html
文章代碼(AID): #1NxzLtU-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xzLtU-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