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應收帳款請益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aaquine)時間9年前 (2016/10/02 16:35),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書籍:會計學新論(上,九版) 林蕙真/李宗黎著 http://imgur.com/iPDxzGa
http://imgur.com/WRh7aCr
http://imgur.com/a/XkU0m 請問第十題中的(4)有些疑問 應收帳款600,000 有70%是折扣期限內收到的貨款 代表 30%是無折扣:180,000 70%是折扣後收到的現金:420,000 如連結所述,當中的600,000*70% / (1-1%)=415,800 (解答是直接*99%,而沒有*倒數,正確是424,242.42) 依照解答本(415,800)才能算出應收帳款餘額492,200 想請問這邊是題目上錯誤還是我誤會意思呢? PS:已看過勘誤表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19.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5397326.A.56C.html

10/02 17:10, , 1F
我覺得它算錯(算式沒錯,計算錯誤)
10/02 17:10, 1F

10/02 19:32, , 2F
是*99%沒錯吧 1%當做銷貨折扣 所以剩下的99%
10/02 19:32, 2F

10/02 19:32, , 3F
是客戶要付給公司的帳 另外的30%因為在折扣期
10/02 19:32, 3F

10/02 19:32, , 4F
間外所以不用*99%
10/02 19:32, 4F

10/02 19:44, , 5F
這個數字是要將換算已收帳款70%(有折扣)相當於實際扣除應
10/02 19:44, 5F

10/02 19:45, , 6F
扣除應收帳款的值
10/02 19:45, 6F

10/02 19:46, , 7F
所以應該與答案給的算式一樣是除以99%才對,不是嗎?
10/02 19:46, 7F

10/02 19:52, , 8F
應收帳款扣除額應為[無折扣(30%)+有折扣(70%+折扣)]
10/02 19:52, 8F

10/03 20:25, , 9F
10/3(今天)有公布新的勘誤表了,然後竟然是把題目改掉了..
10/03 20:25, 9F
文章代碼(AID): #1NyCRELi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yCRELi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