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北捷招考 辨色力的體檢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碰蓋)時間13年前 (2013/03/01 14:54), 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簡章那有一段寫述.. 為符合臺北市大眾捷運系統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規則之規定及捷運業務需要,新進行 車類組人員有下列異常情形之一者,體格檢查為不合格: (三)辨色力異常,有斜視、夜盲症及其他重症眼疾。 小弟本身當兵體檢的時候辨色卡只能辨識前面2張數字而已(第2張還很模糊) 後來是被護士標記"色弱".. 想請教各位 這樣的話是不是屬於辨色力異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203.79

03/01 15:33, , 1F
bye了
03/01 15:33, 1F

03/01 16:45, , 2F
百分之1000 不要考了 考上你體檢絕對過不了...
03/01 16:45, 2F

03/01 16:55, , 3F
這個問題應該要打電話問捷運公司,不是來這裡問
03/01 16:55, 3F

03/01 17:03, , 4F
可以吧?我之前中油體檢也是色弱還有備取
03/01 17:03, 4F

03/01 18:09, , 5F
上面是寫行車類(因為要開列車),其他類別應該沒有.
03/01 18:09, 5F

03/01 18:09, , 6F
不過還是問北捷 比較妥當喔~
03/01 18:09, 6F

03/01 19:00, , 7F
北捷行車人員體檢很嚴格 不是其他油水電單位比得上的
03/01 19:00, 7F

03/01 20:11, , 8F
百分之億 不要考了 考上你體檢絕對過不了...
03/01 20:11, 8F

03/02 21:35, , 9F
先考上再說!加油
03/02 21:35, 9F

03/03 02:38, , 10F
樓上你不要害人 = = 色弱根本連考都不能考
03/03 02:38, 10F

03/03 11:25, , 11F
如果要坐駕駛室號誌都分辨不清那前方若是有人在軌道維修或
03/03 11:25, 11F

03/03 11:26, , 12F
掉落軌道的人或異物是準備輾過去嗎
03/03 11:26, 12F

03/04 15:22, , 13F
色弱有程度上的差別,而且也不只一種,有的生活上所有的顏色
03/04 15:22, 13F

03/04 15:24, , 14F
如果你很想這份工作,建議你還是直接去問該面試官(直接去考)
03/04 15:24, 14F

03/04 15:26, , 15F
再由該面試官決定你到底是不是可以錄取
03/04 15:26, 15F

03/04 15:27, , 16F
(漏掉第二段)→都分辨得出來,有的單一顏色會分辨不出來
03/04 15:27, 16F

03/04 15:28, , 17F
例如:看紫色會變成灰色的
03/04 15:28, 17F

03/04 22:56, , 18F
個人經驗 報到時會拿色卡書給你看 其實看到後面會眼花
03/04 22:56, 18F

03/04 22:56, , 19F
後來只要能夠手指描繪出顏色不同的部分就OK
03/04 22:56, 19F
文章代碼(AID): #1HC531Gy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C531Gy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