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補習班說的話可以信嗎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空喵)時間13年前 (2013/03/01 16:58), 編輯推噓29(323150)
留言185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找工作這陣子家裡一直不停的反對 面試過程就算順利 父母也會不斷給予"一般公司的做不久""沒保障"等等的 一再催促我去考公職 昨天在答應面試主管說可以去上班後又開始往常的轟炸= = 被父親叫去開導,一直叫我拒絕主管ORZ 要我再考慮,不要做,去考試之類的... 誰誰誰家小孩還是親戚在甚麼國營機構做月收入多少多輕鬆之類的... 其實自己不是很適合讀書的料(簡單來講就是沒信心真的可以考上ORZ) 所以雖然之前和目前找的工作待遇沒有國營好 一直以來也都沒去考慮過 但長久下來實在是家裡給的壓力(他們說是支持)迫使我決定試試看 然後就默默的來到版上了 以上是廢話前言(毆飛XDDDDDDDDDDDDD 自己是覺得要準備早就該在兩三年前就開始了 現在開始也太晚了吧=口=(幾乎是零概念 但是趕鴨子上架...現階段想趕快找到一個方向不想再一直重複 找工作->家裡擺臭臉->拒絕主管找下一個->找到工作->家裡反對要我考試->拒絕-> 這種詭異的輪迴ORZ (我還在想要怎麼拒絕這次答應的主管QAQ 根據 父親大人所言:高考或普考競爭太強,要我選擇國營事業招考 說最近缺額很多等等的 上版上爬了一些報導,父母應該也是看了那幾篇甚麼釋出2000缺額之類的文=W=||| 我好怕這是補習班的計謀啊(喂↑↑↑↑↑↑↑↑↑↑ 這兩天在版上爬精華區和蒐集了資訊,但總覺得還是不太完整 想直接去補習班諮詢,又怕沒什麼概念一進去就被騙ORZ 看幾篇被補習班唬爛騙錢的我好害怕Q口Q(耳根子剛好又很軟 所以想先PO一篇文來問問大家的意見: 本身是工業工程學系的,所學大概都是工程統計,品質管理,行銷管理,經濟學,生管等 上網查詢 大部分國營理科的科目都是:機械,電機,土木等(而且幾乎都有限本系 有版友說要找跟自己所學至少有點相關的種類至少不是從零開始 可是我幾乎找不到啊=口=||||||(除了國文英文基本科外 反而相對文組的缺額種類多一點,這樣選文組的反而會好一點嗎@@? (感覺種類至少比較多,可以多考一點(?)之類的.... 還是應該忠於本系,努力找有一點相關的為佳呢(雖然真的找不太到 有本系人的經驗可以談談嗎...(工工系臭了嗎QAQ 第二問就是:如果從零開始,也沒有相關基礎,有沒有比較推薦的職缺呢 聽說土木就是血汗缺&雷缺.....(那就有考跟沒考都一樣了啊=口= 可是版上雷缺的文好像不多0.0... PS:父親大人說國營招考有分研考,甚麼考(不過上網搜尋都沒有XD) 意思是有大學才可以考的,也有高中畢業就可以考的,也有碩士才可以考的 建議我不要跟大學生們搶,去搶高中的名額考試內容比較簡單 這種說法對嗎?(本身是私立大學畢 另外附註一下:看了一些新聞跟版上心得,似乎很多都有有體力測驗???!!!! 自己身材矮小腳上又有舊傷 可能無法背著大沙包跑跑跑,然後我又有懼高症不能上油桶=口=(喂 感覺系不吃香又有體力限制+現在才起步...一整個很糟糕ORZ 希望版上有人可以給予點方向與建議 免得補習班黑心推我就補下去了QQ PS文的跟理的選擇的補習班好像不太一樣 有人在中壢跟我一樣現在開始轉換跑道想努力試試的嗎~? 可以一起去補習班問問人多比較壯膽=W=(也比較不會被強迫推銷XD 站內信聯絡XD 不知不覺打了好多 先感謝有耐心願意看到這邊的版友,我會很感動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99.224

03/01 17:00, , 1F
先幫你補血
03/01 17:00, 1F

03/01 17:05, , 2F
都成年了的話,不要沒主見,父母的話不見得是對的
03/01 17:05, 2F

03/01 17:07, , 3F
謝謝樓上兩位大大>"<我知道這點很...
03/01 17:07, 3F

03/01 17:07, , 4F
被逼著做不想做的工作只會更痛苦
03/01 17:07, 4F

03/01 17:08, , 5F
可是又沒辦法完全不顧他們QWQ...(所以說耳根子軟
03/01 17:08, 5F

03/01 17:12, , 6F
回應主題好了,補習班說的話可信度應該跟教官差不多
03/01 17:12, 6F

03/01 17:12, , 7F
補習班重點都只是要你快把錢掏出來,收完錢你就不重要了
03/01 17:12, 7F
所以大家都是已經有確立的目標再直接去補習班說:我要補這 這!!!!!(指) 這樣嗎

03/01 17:16, , 8F
真的要想清楚,像我是唸財稅的,卻被父母逼著去考水利會
03/01 17:16, 8F

03/01 17:16, , 9F
。現在考試快到了,發現自己可能上不了,浪費時間做痛苦
03/01 17:16, 9F

03/01 17:16, , 10F
的事真的沒有效率
03/01 17:16, 10F
我也覺得自己找工作不斷被家裡打槍好沒效率orz 真的有點不知所措QAQ...很感謝版上的建議,原本以為被噓說>"<

03/01 17:17, , 11F
沒心就別捐錢給國庫,捐給弱勢團體有意義多了
03/01 17:17, 11F
我很怕捐給補習班更沒意義啊>"<....但是我爸一直叫我賭賭看一直叫我去補習ORZ 所以想說先打聽一下再去問補習班比較有概念ˊˋ

03/01 17:18, , 12F
你可以去公職王資訊網看看考試科目跟類組(?
03/01 17:18, 12F
我也有去那看耶XD就是在那裏狂碰壁的...(理科都沒人要工工系... 話說那邊沒有體能測驗的相關資訊?體能的該去哪裡找呢>"<? 不敢爬電線杆啊QWQ....

03/01 17:20, , 13F
都不管的話 要先考上賺錢的話 考監所或警察 缺比較多
03/01 17:20, 13F
警察好像是特考@@?是的話感覺會更難>"<?

03/01 17:20, , 14F
很縣慕你~~我跟你是相反的情形~家人一直說你考不上趕快
03/01 17:20, 14F

03/01 17:21, , 15F
快去找工作吧~~好像我考不上~~你很好命了
03/01 17:21, 15F
我也有朋友很羨慕我,跟你一樣的情況~~不過我覺得自己有目標去實踐很好啊 像我現在是有點身不由己啦哈哈(苦笑) 不過我還是想說努力看看,至少有盡力去做了>"<

03/01 17:25, , 16F
當家人捧錢讓你考,跟要你停損,兩者心情大不同
03/01 17:25, 16F
要我停損這點聽不懂耶?是家人覺得考不上要小孩不考的意思嗎

03/01 17:26, , 17F
其實完全自修也OK,就每天啃書,莫名其妙有考試實力
03/01 17:26, 17F

03/01 17:27, , 18F
沒有毅力或一開始怯場,當然永遠都跟上榜無緣
03/01 17:27, 18F
自修也有考慮啦~但是我現在連方向都沒有啊XDDD(喂 所以想說找補習班可能比較不用繞圈子到處找書蒐集資訊考古題之類的

03/01 17:27, , 19F
補習班的目標就是要你付費
03/01 17:27, 19F
我想也是ORZ...

03/01 17:27, , 20F
有些類科女生上榜的多,就是因為比較定的下心
03/01 17:27, 20F
那有有推薦的嗎XD

03/01 17:29, , 21F
別帶1.現金2.金融卡3.信用卡 去補習班 帶錄音筆去就行了
03/01 17:29, 21F
好中肯的建議XD我會帶的!!!

03/01 17:31, , 22F
學東西只有心靜,心不靜勸不你不要走冤枉路
03/01 17:31, 22F
謝謝m大~會上來這裡問也是有一點不安

03/01 17:32, , 23F
被家人逼著去考 那你呢?你自己有想考嗎?如果沒有 那便少了
03/01 17:32, 23F

03/01 17:32, , 24F
很重要的"決心" 有決心產生毅力 如果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
03/01 17:32, 24F

03/01 17:33, , 25F
什麼 我會覺得這樣上榜的機會也會被打折 先問問自己要什麼
03/01 17:33, 25F

03/01 17:33, , 26F
若是自己想考或本身有規劃考國考 就別把責任推給父母
03/01 17:33, 26F

03/01 17:34, , 27F
如果考國考另你痛不欲生 那就找工作啊
03/01 17:34, 27F
還有 119 則推文
還有 21 段內文
03/01 23:36, , 147F
如果你家人不介意你去大陸發展~其實那邊待遇不會比較差
03/01 23:36, 147F

03/01 23:37, , 148F
有朋友從大陸回來考雙科上~發現薪水不如他在大陸年薪175萬
03/01 23:37, 148F

03/01 23:38, , 149F
他就二科都放棄~然後回去大陸繼續做了(鐵路運輸跟車調雙榜
03/01 23:38, 149F

03/01 23:39, , 150F
所以你要討論清楚~我是獨子沒轍(不然拼個半死又回大陸可惜
03/01 23:39, 150F

03/01 23:41, , 151F
看吧~我多工業工程學會全部證照只是方便錄取~對薪水沒啥用
03/01 23:41, 151F

03/01 23:42, , 152F
台塑相關跟豐泰就直接說那是啥麼證照~沒看過~你解釋看看
03/01 23:42, 152F

03/01 23:43, , 153F
解釋完~恩這些證照對我們工作沒啥特別幫助吧(整個就想哭
03/01 23:43, 153F

03/01 23:43, , 154F
所以上了也是跟一般人一樣起薪
03/01 23:43, 154F

03/01 23:44, , 155F
後來~我是選第三家上的去~因為鋼鐵廠愛用工工人(薪水有差
03/01 23:44, 155F

03/01 23:44, , 156F
所以如果你能輪班的話~建議可以考中鋼中龍(可以善用
03/01 23:44, 156F

03/01 23:45, , 157F
非鋼鐵廠嘛~就要看機運了(像食品跟科技廠就覺得你非本科系
03/01 23:45, 157F

03/01 23:46, , 158F
食品會問你有食品證師證照嘛~科技會問你有半導體經驗嘛
03/01 23:46, 158F

03/01 23:47, , 159F
那二種就強人所難了~(沒事怎會去摸到半導體跟考食品技師OR
03/01 23:47, 159F

03/01 23:48, , 160F
補教我真的要說嘛~老闆只在乎你拉人(用任何手段都OK
03/01 23:48, 160F

03/01 23:48, , 161F
那是我做過的~然後國考補習班(頂多只知道考試訊息
03/01 23:48, 161F

03/01 23:49, , 162F
至於像鐵路特考上了怎麼輪班~要風吹雨打日曬
03/01 23:49, 162F

03/01 23:50, , 163F
鐵路有任何動物屍體要親自處理~子女教育福利比照公職?
03/01 23:50, 163F

03/01 23:51, , 164F
其實不能怪他們~畢竟他們也沒做過~所以不清楚內情
03/01 23:51, 164F

03/01 23:51, , 165F
所有福利多好~可正常上下班~很多知道也不能說
03/01 23:51, 165F

03/01 23:52, , 166F
要知道內容請直接問親戚正在做的比較快
03/01 23:52, 166F

03/01 23:52, , 167F
血汗郵局跟很多國營事業是有業績壓力的~這也不會說的
03/01 23:52, 167F

03/01 23:53, , 168F
所以鐵飯碗嘛~我想不是國考或經濟部考就有~自己去分辨吧
03/01 23:53, 168F

03/01 23:54, , 169F
大概就這些~要知道還是SK再說吧~臉書也有社團可以去問
03/01 23:54, 169F

03/02 01:52, , 170F
一直不給我寄信 我要跟你說你可以考
03/02 01:52, 170F

03/02 01:53, , 171F
國營的工業工程科 考科為 品質管理
03/02 01:53, 171F

03/02 01:53, , 172F
統計學 作業研究 工程經濟
03/02 01:53, 172F

03/02 01:54, , 173F
加上最近真的為大退潮 且10月才招考
03/02 01:54, 173F

03/02 01:55, , 174F
現在開始剛好 趕快準備吧!加油
03/02 01:55, 174F

03/02 04:46, , 175F
你不適合考試
03/02 04:46, 175F

03/02 11:37, , 176F
一樣讀工管的別洩氣~只要是管理類組的通通可以給他考下去
03/02 11:37, 176F

03/02 11:38, , 177F
第一次試筆就算是三個月讀也來得及
03/02 11:38, 177F

03/02 11:38, , 178F
當然要上我個人經驗是至少要讀半年比較夠多(自爆
03/02 11:38, 178F

03/02 14:23, , 179F
私大國考別想一次就上 國營也一樣 先去考郵局啊
03/02 14:23, 179F
※ 編輯: sorachan 來自: 118.161.205.31 (03/02 20:56)

03/03 01:15, , 180F
高普考的統計類科滿適合你啊,你都有學過,試試看吧
03/03 01:15, 180F

03/03 18:11, , 181F
是說釋出2000個,但就每個組別來說,也不會多到哪裡去吧,除非
03/03 18:11, 181F

03/03 18:11, , 182F
你要選考很多組= = 但是也不可能!因為考試都在同時間
03/03 18:11, 182F

03/03 20:13, , 183F
你可以先閉關一個禮拜唸書,想像一下你未來每個月
03/03 20:13, 183F

03/03 20:15, , 184F
每一天直到考前都是過這樣的生活,先問問自己可以接
03/03 20:15, 184F

03/03 20:17, , 185F
受這樣的生活嗎?
03/03 20:17, 185F
文章代碼(AID): #1HC6t4PG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C6t4PG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