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社會工作的團體互動模式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雪)時間13年前 (2013/03/01 20:54),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過年後好久不見,最近在補習社會工作科目的時候有個地方, 聽不大懂,就是關於團體社會工作中的互動模式, 以領導者為中心的分別是是:輻射、熱椅子、圓圈 而輻射跟熱椅子的差別我弄不太清楚, 輻射是說領導者將訊息,分別傳達給每個團體參與者,然後進行一來一回的交流。 熱椅子也是領導者將訊息傳達給團體參與者,然後跟團體參與者進行一來一回的交流 「其他人在旁觀看並沒有從中參與」 不好意思,不知道到這邊各位前輩有沒有看懂小弟的疑惑在哪裡? 既然輻射跟熱椅子都是領導者與團體成員 進行一來一回的意見交流,輻射模式的時候其他參與者也不可能有辦法從中插話, 而且執行步驟也一樣(只是課本上面的熱椅子多了那段用引號的描寫) 那麼輻射跟熱椅子的差別,到底在哪裡?還請懂社會工作的前輩版友 給小弟解惑,謝謝大家! p.s我有問補習班老師,我問兩者確切的差別在哪裡, 老師只有辦法模糊的告訴我 「差別很大,但都是以領導者為中心的模式,是你弄錯了」 所以我只好來這邊發問了= ="還請各位前輩見諒.... -- 沒有人有資格干涉你的夢想, 相對地, 也沒有人有義務支持你的夢想。 能讓我們放棄夢想, 或堅持夢想的, 終究只有我們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42.58

03/01 21:59, , 1F
我覺得考高普考這個不是很重要ㄟ 方便問出處嗎?
03/01 21:59, 1F

03/01 22:02, , 2F
出處來自補習班的課本,但是原內容是從哪裡節錄的
03/01 22:02, 2F

03/01 22:05, , 3F
這個就不知道了,我也同你一樣覺得這個不會很重要
03/01 22:05, 3F

03/01 22:05, , 4F
但就是想順便把這個觀念弄通這樣而已:)
03/01 22:05, 4F

03/01 22:57, , 5F
輻射型是領導者同時向團體成員放送訊息 有點像老師講課
03/01 22:57, 5F

03/01 22:58, , 6F
成員也可以以領導者為中心 向他發問或回應
03/01 22:58, 6F

03/01 22:58, , 7F
熱椅子是領導者一次以其中一個團體成員為焦點
03/01 22:58, 7F

03/01 22:59, , 8F
丟問題給他 而在熱椅子上的成員也可以回丟領導者問題
03/01 22:59, 8F

03/01 23:00, , 9F
我的理解是這樣 有錯還請糾正
03/01 23:00, 9F

03/01 23:01, , 10F
不過你課本上對輻射型的定義跟我之前念到的不太一樣說
03/01 23:01, 10F

03/01 23:01, , 11F
話說這也不是重點拉 可能普考選擇會考而已
03/01 23:01, 11F

03/01 23:44, , 12F
哈哈哈哈,看了E大的解說真是淺顯易懂,我了解了!
03/01 23:44, 12F
文章代碼(AID): #1HCAKDf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CAKDf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