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會計存貨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zero)時間13年前 (2013/03/03 17:48),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四題問題,有一點多,麻煩請會的人幫忙指點,謝謝!! 1 某商行成立於95年1/1,97年12月全部存貨尚未盤點,即遭火災失殆盡 帳冊資料如下 95 96 97 期初存貨 140K 100K 購貨 380K 360K 440K 銷貨 300K 500K 600K 火損殘貨標售得款3K,計算95年及96年簡單平均毛利率 A)30% B)25% C)15% D)以上皆非 Ans:D 疑問:毛利率=銷毛/銷淨 但資料給這麼少,要怎麼算答案呢? 2 A公司在X4年4/1發生火災,其全部存貨及大部份會計資料均遭焚毀 該公司會計主管由各方面獲得下列有關資料: 題目要問損失的金額,我有疑問的部分如下 根據統計資料,該公司的賒銷約80%,其餘為現銷,X3/12/31及X4/3/31 A/R 分別為80K 及90K,X4年1~3月A/R收現狀況分別為80K,70K,40K。 解答:X4年1/1~3/31的銷貨=[80K+70K+40K+(90K-80K)]/80%=250K 疑問:題目已經有提供X4年1~3月的A/R了,為什還要用(90K-80K) 這樣子的函意為何呢 3某公司發生大火,存貨付之一炬,相關資料如下: 應付帳款 60K 1)由銀行9月份提供的對帳單得知9/1~9/20所簽發的支票共計16K 其中8K是支付8/25之應付帳款,2K是支付9月的進貨費,剩餘的6K是支付其他費用。 2)與供應商函証發現,至9/20止確的應付帳款為592,00 題目要問損失的金額,我有疑問的部分如下 解答: A/P=60K-8K-2K+X=59,200 X=9200 X=> 疑問: 2K是支付9月的進貨費,為何要扣除,進貨不是應該使A/P增加嗎?? 4 家樂福公司編製期中報表,採零售價估計存貨,其中銷貨收入=60K 而此筆銷貨收入中內含一筆原售價6400,但依員工優惠價4200出售之商品。 解答:已銷貨金額=60K+2400=62400 疑問:答案是不是寫錯了? 應該加2200才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78.69

03/03 23:44, , 1F
1)96與97的期初就是95與96的期末,這樣就可以求95、96的CGS
03/03 23:44, 1F

03/03 23:45, , 2F
可以求出95、96的毛利率是20%,所以答案以上皆非
03/03 23:45, 2F

03/03 23:46, , 3F
2)(90-80)的90是期末數,80是期初數,當然要算啊!建議你先
03/03 23:46, 3F

03/03 23:46, , 4F
先畫一個AR的T字帳,就可以看出來了...
03/03 23:46, 4F

03/03 23:48, , 5F
3)2K是「已簽發並兌現」的支票,帳上已經Dr.AP, Cr.Bank了
03/03 23:48, 5F

03/03 23:48, , 6F
當然是使AP減少啊!
03/03 23:48, 6F

03/03 23:49, , 7F
4)應該是2200...
03/03 23:49, 7F
文章代碼(AID): #1HCno0fD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Cno0fD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