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不該考公職(考慮薪資)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風聲)時間13年前 (2013/03/03 23:41), 編輯推噓25(26133)
留言60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在台北市有個還算穩定但薪資幾乎不會動的工作 (前兩年 年收都在55-60間) 但身邊普遍有公職好的聲音,所以想請教各位版友是否如此 本人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是鐵路的人事及運輸 大概看了一下薪資員級佐級約35K,32K(不知還有無另外的獎金) 單就以上的薪資算起來鐵路似乎不比目前的工作,但我想問的是 鐵路會因為年資而超過我目前的待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26.22

03/03 23:44, , 1F
本來我有55K, 現在只剩下32K 算一算津貼也不過35K
03/03 23:44, 1F

03/03 23:45, , 2F
賽是沒有以前少....自己考慮清楚吧
03/03 23:45, 2F

03/03 23:49, , 3F
公職是不錯 但就僅是不錯而已
03/03 23:49, 3F

03/03 23:50, , 4F
考慮穩定和薪資的話 現職不比公職差 若想辭請告知徵才資訊
03/03 23:50, 4F

03/03 23:53, , 5F
公職的優點只是穩定 薪水真的沒有很高 只能算普通
03/03 23:53, 5F

03/03 23:58, , 6F
沒有責任制和苛刻的工作條件,為何非公職不可
03/03 23:58, 6F

03/03 23:58, , 7F
不該...會後悔十幾二十年
03/03 23:58, 7F

03/03 23:59, , 8F
同事主管OK,換個環境可能面對討厭或死對頭,慎之
03/03 23:59, 8F

03/04 00:02, , 9F
會來考公職的 多半不是為了錢吧 = =+
03/04 00:02, 9F

03/04 00:05, , 10F
是為了錢啊 退休金也是錢XD
03/04 00:05, 10F

03/04 00:11, , 11F
為了以後領月退?
03/04 00:11, 11F

03/04 00:26, , 12F
當然是為了月退 穩定+月退 = 完整優勢
03/04 00:26, 12F

03/04 00:27, , 13F
前提是台灣不會希臘化 不過就算如此 依現行官員腦袋
03/04 00:27, 13F

03/04 00:27, , 14F
要死也是先死台灣勞工 所以公職真的很好 在這動盪年代
03/04 00:27, 14F

03/04 00:31, , 15F
"考上公職 一生幸福" 不解釋
03/04 00:31, 15F

03/04 00:44, , 16F
月退可是一大筆錢~~~~~
03/04 00:44, 16F

03/04 00:45, , 17F
唉 現在還肖想月退喔
03/04 00:45, 17F

03/04 00:46, , 18F
30年後還有月退? 我現職公務員都不敢想了 XDDD
03/04 00:46, 18F

03/04 00:48, , 19F
菜鳥什麼時候有了可以領到月退的錯覺
03/04 00:48, 19F

03/04 01:17, , 20F
鐵特年薪全部補助津貼加上去也差不多5X萬吧~
03/04 01:17, 20F

03/04 01:26, , 21F
你有一直充實新的專業資訊嗎? 有 去企業 沒有 去公職
03/04 01:26, 21F

03/04 01:28, , 22F
話說回來 想要錢的話 不要來公職 我現任公職月領5萬多
03/04 01:28, 22F

03/04 01:28, , 23F
每次同學會 比年薪我都是墊底的 (我們班國立電機)
03/04 01:28, 23F

03/04 01:30, , 24F
裁員無薪假都影響技術員或派遣工 有能力的同學都不影響
03/04 01:30, 24F

03/04 01:47, , 25F
對阿 想賺大錢還是到外面企業上班比較好
03/04 01:47, 25F

03/04 02:16, , 26F
樓上怎說?? 我身邊的大人 20幾年上班族 好像也不是很有錢
03/04 02:16, 26F

03/04 02:17, , 27F
進企業 爬不上去的 到退休應該還是40K左右吧
03/04 02:17, 27F

03/04 02:28, , 28F
40K、責任制加班晚上11點、5~6年薪水不變,這種公司不少
03/04 02:28, 28F

03/04 02:30, , 29F
有多少斤兩自己曉得,還有學弟妹看不清社會現實,懶得說
03/04 02:30, 29F

03/04 02:32, , 30F
活到20~30歲還不知道自己還剩多少能耐,就悲劇了
03/04 02:32, 30F

03/04 07:29, , 31F
鐵路薪水 很少吧 剛進去 四萬多 最高跳到五萬
03/04 07:29, 31F

03/04 07:31, , 32F
只是穩定吧 你確定中年不會失業就不用來了
03/04 07:31, 32F

03/04 07:32, , 33F
不然考上還嫌薪水低 又在抱怨
03/04 07:32, 33F

03/04 07:36, , 34F
只考慮薪水 不要考公職 公職只是餓不死 賺大錢很難
03/04 07:36, 34F

03/04 08:00, , 35F
妳會不會想太多? 中華電信菁英組一堆年薪破百的來考
03/04 08:00, 35F

03/04 08:00, , 36F
我還看成月薪55K-60K 如果是這樣還能考慮 年薪60K
03/04 08:00, 36F

03/04 08:02, , 37F
已經跟國營評價和普考差不多薪水
03/04 08:02, 37F

03/04 08:10, , 38F
想考就考阿 早考晚考還不是都要考
03/04 08:10, 38F

03/04 08:55, , 39F
馬教授也是放掉穩定收入,才來投身服務人群的公職。
03/04 08:55, 39F

03/04 11:46, , 40F
當公務員並不會讓你成為有錢人~頂多只是讓你餓不死而已
03/04 11:46, 40F

03/04 11:48, , 41F
君不信可以去公職版逛逛~~現職的叫苦連天的抱怨文一堆
03/04 11:48, 41F

03/04 11:49, , 42F
到現在還是有人相信公務員能賺大錢...
03/04 11:49, 42F

03/04 12:18, , 43F
拿到手的錢才是真的 沒有理由花功夫換低薪工作
03/04 12:18, 43F

03/04 12:46, , 44F
考慮薪水,建議不要考公職!
03/04 12:46, 44F

03/04 13:11, , 45F
做人要上進 哪有人越換越低薪
03/04 13:11, 45F

03/04 13:15, , 46F
如果要兼顧穩定及薪水,那就只能直上司法官調查官檢事官外交
03/04 13:15, 46F

03/04 13:15, , 47F
官之類了,不然大多數公職薪水都很難跟業界相比...
03/04 13:15, 47F

03/04 14:18, , 48F
推樓上..
03/04 14:18, 48F

03/04 15:06, , 49F
公職真正要說的上算好處的只有相對穩定吧
03/04 15:06, 49F

03/04 20:09, , 50F
年薪60k也太少了吧 =.= 比人家月薪22k還可憐...
03/04 20:09, 50F

03/04 20:23, , 51F
應該原PO是寫月薪60K
03/04 20:23, 51F

03/04 20:51, , 52F
年收是55萬~60萬
03/04 20:51, 52F

03/04 20:52, , 53F
租房也去掉一塊了~公職穩定不敢想 至少想擺脫責任制
03/04 20:52, 53F

03/04 20:53, , 54F
確實也一段時間沒有補專業資訊 這好像就應該要考了..
03/04 20:53, 54F

03/04 23:02, , 55F
月薪55K又穩定的話,幹麻非要公職這一條路呢?
03/04 23:02, 55F

03/04 23:23, , 56F
原po的想法真是奇怪
03/04 23:23, 56F

03/04 23:33, , 57F
媒體的洗腦(叫大家要看新聞)其實要能自行過濾雜訊呀
03/04 23:33, 57F

03/05 00:21, , 58F
不考慮高考嗎??
03/05 00:21, 58F

04/10 11:02, , 59F
公職除了穩定重點是休假固定
04/10 11:02, 59F

04/10 11:02, , 60F
至少可以維持生活品質
04/10 11:02, 60F
文章代碼(AID): #1HCsyxr4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Csyxr4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