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政會-歲入類有價證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計然策士)時間13年前 (2013/03/09 19:55),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上張旭老師的視訊 老師課堂上舉的例子 應納稅額100,實物抵繳價值150,實物變現得到120元 作帳方式: 有價證券 100 歲入實收數 100 歲入結存 120 歲入實收數 20 有價證券 100 保管款 40 後續的分錄就沒有講了 我自己做了後續繳庫以及退還保管款的分錄 繳庫: 歲入納庫數 100 歲入結存 100 退還保管款: 保管款 40 歲入結存 20 xxxxxxxx 20 貸方還有差額20元 應該用什麼科目入帳? 是不是用「歲入實收數」入帳?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41.225

03/09 21:16, , 1F
繳庫數為80,退還保管款的分錄應該為借:保管款20,貸:歲入
03/09 21:16, 1F

03/09 21:17, , 2F
結存20. 記得老師上課是這樣解釋的,120*2/3為國庫的部分
03/09 21:17, 2F

03/09 21:56, , 3F
繳庫數為80的話,不足的20是否需要跟納稅人追討?
03/09 21:56, 3F

03/09 22:41, , 4F
我記得老師上課的時候說,這情況是政府自己沒能力賣到好價
03/09 22:41, 4F

03/09 22:42, , 5F
錢,所以應該是不用追討了吧
03/09 22:42, 5F

03/09 22:45, , 6F
感謝您
03/09 22:45, 6F
文章代碼(AID): #1HEoCPyn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EoCPyn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