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機械原理(帶輪)的問題請教~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重力社是邪惡的...)時間13年前 (2013/04/03 19:52),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晚安~~ 小的在唸機原的帶輪部份~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大大們~~ http://ppt.cc/hxPL 上頁是提到凸緣約束與輪面隆起, 請問凸緣的作動是限制皮帶在凹槽內滑動嗎 那輪面隆起的部份~也是在它的凹槽內滑動嗎?(因為後面題型讓我覺得是在凸面滑動?) 再來是皮帶裝置定律的部份~http://ppt.cc/3JxZ 以及 http://ppt.cc/TfBe 請問退出點與進入點同在其中心平面~該怎麼去思考進而判斷呢?小的在這邊沒有sense.. 小的是針對機檢佐級的考科去買龍騰的參考書自修的~ 所以問題若不太入流~~~真的請大大們海涵~~~也請不吝指教~~~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74.107

04/03 20:12, , 1F
請用[課業]標題分類 置底文有修改標題教學 感恩
04/03 20:12, 1F

04/03 20:14, , 2F
收到~~已修改~感謝板主
04/03 20:14, 2F

04/03 22:20, , 3F
凸緣約束就是兩旁突起來 中間凹槽放皮帶
04/03 22:20, 3F

04/03 22:21, , 4F
輪面隆起感覺是平面做成凸面 皮帶放上去會有被撐著的感覺
04/03 22:21, 4F

04/05 19:13, , 5F
皮帶會往張力高側爬升~故輪面隆起可以防止脫落
04/05 19:13, 5F
文章代碼(AID): #1HN1WO-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N1WO-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