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非本科系)怎麼知道自己法科念不念得起來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璋)時間13年前 (2013/04/08 03:51), 編輯推噓18(19120)
留言40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 非本科系的人沒念過法律 要怎麼知道自己法科念不念得起來呢 (if準備司法四等) 不知道投入這樣的考試適不適合 有的人天份在A 有的人天份在B (有的人邏輯強 有的人背誦強 有的人喜歡理論 有的人喜歡數字 有的人思維重整體 有的人思維重細節...等) 那讀法律是著重哪方面的能力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61.217

04/08 06:48, , 1F
這要問你自己吧……你是你 鄉民是鄉民 誰知道你
04/08 06:48, 1F

04/08 07:41, , 2F
覺得自己唸不起來,就先去補習吧!
04/08 07:41, 2F

04/08 08:05, , 3F
人生規劃請用[閒聊]標題分類 置底文有修改標題教學 感謝
04/08 08:05, 3F
謝謝版主,已修改

04/08 08:18, , 4F
一定唸不起來
04/08 08:18, 4F

04/08 08:35, , 5F
你不去唸唸看怎麼知道呢
04/08 08:35, 5F

04/08 08:47, , 6F
你覺得自己是魯蛇嗎?
04/08 08:47, 6F

04/08 09:16, , 7F
"想"是問題 "做"是答案 Just do it !!!
04/08 09:16, 7F

04/08 09:20, , 8F
唸了才知道自己的天份有多少
04/08 09:20, 8F

04/08 10:44, , 9F
聰明的人念甚麼都會 笨的人相反
04/08 10:44, 9F

04/08 10:47, , 10F
五樓非本科系半年考上
04/08 10:47, 10F

04/08 10:54, , 11F
會擔心這個就別考什麼司法了吧..
04/08 10:54, 11F

04/08 10:56, , 12F
我比較好奇 一點法律都沒修過為何會想考司法??
04/08 10:56, 12F

04/08 11:09, , 13F
樓上,我身邊考上或在準備的人,理由有很多.反正不管怎樣,想
04/08 11:09, 13F

04/08 11:10, , 14F
考然後去準備考/甚至考上都是看自己要不要
04/08 11:10, 14F

04/08 11:10, , 15F
主要是會擔心就考別的了吧 我是盡量避法律科目 orz
04/08 11:10, 15F

04/08 11:32, , 16F
想避英文卻沒得避掉 以前可以切手指報身心考 現卻全面加考
04/08 11:32, 16F

04/08 12:14, , 17F
你的腦借醫生剖開分析看看就知道你適不適合了=.=
04/08 12:14, 17F
謝謝指教

04/08 12:50, , 18F
你說的那些都很重要 但"有無興趣"應該是念不念的起來的關鍵
04/08 12:50, 18F

04/08 12:53, , 19F
一定可以的 我當初從來沒有想過念不起來的問題
04/08 12:53, 19F

04/08 13:44, , 20F
不必擔心這個 法律不是給聰明人唸的
04/08 13:44, 20F

04/08 13:45, , 21F
以上是近10個法律工作者(教授 法官 律師)的真心話
04/08 13:45, 21F

04/08 14:06, , 22F
搣p數學好不好啊 數學好的通常適合念法
04/08 14:06, 22F

04/08 14:07, , 23F
如果數學差 只會死背的話 那不太適合
04/08 14:07, 23F

04/08 14:13, , 24F
要看什麼法 民法刑法要動頭腦 重邏輯推演 行政法比較偏背誦
04/08 14:13, 24F

04/08 17:18, , 25F
推1樓
04/08 17:18, 25F
我不認為這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一般性的問題~

04/08 17:35, , 26F
是監所嗎? 因為缺多的關係嗎? 恩 那這樣子可以了解
04/08 17:35, 26F

04/08 18:42, , 27F
背誦
04/08 18:42, 27F

04/08 19:21, , 28F
你這回文就不漂亮了 既PO了文什麼意見都會有 何必酸?
04/08 19:21, 28F

04/08 19:51, , 29F
其實跟數學也沒啥關係...數學好當初填法律的不多吧...
04/08 19:51, 29F

04/08 19:51, , 30F
所以應該就去上一些法律課 喜歡就OK囉~
04/08 19:51, 30F

04/08 20:04, , 31F
做考古題和去實際考一次試就知道自己有沒有天分了~
04/08 20:04, 31F

04/08 21:13, , 32F
先找通說的教科書 好好的搞清楚基本的 再看實務見解
04/08 21:13, 32F

04/08 21:14, , 33F
社會科學 沒有天才 換言之 只要肯努力 都能夠念的起來
04/08 21:14, 33F

04/08 22:59, , 34F
跟數學好不好真的沒關係 我認識幾個數學爛的人
04/08 22:59, 34F

04/08 23:01, , 35F
法律都念的不錯 而且研究所還是民商法組的
04/08 23:01, 35F

04/08 23:01, , 36F
有心要考 認真念就對了 念不念得起來是多想了
04/08 23:01, 36F

04/08 23:42, , 37F
說真的 問這種問題大概輸一半了 沒有所謂的能不能
04/08 23:42, 37F

04/08 23:42, , 38F
只有擅長與不擅長,不擅長就要花比別人多的力氣
04/08 23:42, 38F

04/08 23:42, , 39F
that's all.
04/08 23:42, 39F
雖然有被酸,考慮一下還是不刪文好了,畢竟某些推文對其他非本科系的人還是有參考價值 謝謝認真回文的人 ^_^ ※ 編輯: idesyo 來自: 220.136.61.217 (04/09 01:08)

06/21 18:49, , 40F
這問題很好啊,謝原po
06/21 18:49, 40F
文章代碼(AID): #1HOSvRl0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OSvRl0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