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新聞)沒考上公職自殺?(非新聞標題)
共 14 篇文章
內容預覽:
自殺的理由一堆, 找不到工作、女朋友分手、尿急找不到廁所. 想不開就想不開, 推給考不上公職?. 考不上公職, 還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 才25歲......新鮮的肝......嘖嘖. 都已經無法計算了, 怎麼還會跑出一個應該砍掉的實際數字?. 果真神算. 感覺你的觀點還蠻狹隘的. 單純就只是想戰
(還有254個字)
內容預覽:
砍公務員薪水剛好是標準的治標不治本. 之前新聞寫的. 房價貴N倍 薪水凍漲20年. 房價為什麼貴?. 因為有人賺錢 有人買得起. 不然賣給誰?. 基層公務員只是跟其他勞工差不多而已. 領的也只是一份薪水. 86年高考的人合計到考不到四萬. 101年高考卻超過十萬. 公務員這些年來福利是越來越差大家有
(還有260個字)
內容預覽:
為何大家會一窩瘋考公職 此為大哉問. 就經濟學的觀點來說 人性都是自利的. 公職的待遇比民間好 所以大家會去追求是正常的. cigxm的大大的解決方法即是降低公務人員待遇 拉近與民間的距離. 如此看來是為解決方法之一 但是卻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以後物質主義角度來看 現在的人們並不僅以物質上滿足為主.
(還有597個字)
內容預覽:
付出時間唸書的同時勞動力的素質也上升了. 考慮"成本"的同時亦應一併考慮"獲益". 公職考試競爭的結果使新一代公務人員的素質上升了. 這對國家來說是一件好事才對. 請問此一獲益與成本之間如何比較?. 新加坡政府的公務人員據說薪水相當相當的好. 加上有人指出台灣勞動力產值上升,可是工資卻下降了. 這其
(還有56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