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複委託券商的QI資格

看板Foreign_Inv (海外投資)作者 (hirohito)時間5年前 (2020/10/09 08:27), 5年前編輯推噓3(3033)
留言3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菜雞發問 最近大家在討論可以使用富邦投資英股 可以減少配息的預扣稅30>15% 那如果我找有QI資格的券商(中信、元大、凱基、永豐) 是不是也可以減少這部分的支出? 但我查的資料有些說可以免預扣30% 有些說還是要依當地ooxx規則,實際收入去扣 也有中信新聞稿發說,他們家ETD免稅 每篇寫的都略有出入,搞得我有點錯亂 所以到底有QI資格的券商 我們配息的稅務,到底是如何來計算? 30%? 0%? 還是看我台灣的所得稅級距? 拜託板上前輩賜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57.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602203249.A.82E.html

10/09 09:06, 5年前 , 1F
有QI資格只是協助幫跑IRS退稅流程而已,免預扣30%但實
10/09 09:06, 1F

10/09 09:06, 5年前 , 2F
際該扣多少還是會扣,投資英股扣15%指的是註冊地與美國
10/09 09:06, 2F

10/09 09:06, 5年前 , 3F
租稅協定影的稅率
10/09 09:06, 3F

10/09 09:08, 5年前 , 4F
境外所得100萬內免申報,670萬內免稅,所得級距不影響
10/09 09:08, 4F

10/09 09:08, 5年前 , 5F
股息稅
10/09 09:08, 5F

10/09 09:12, 5年前 , 6F
簡單說股息扣稅只看兩點,第一標的物,第二身份別,有
10/09 09:12, 6F

10/09 09:12, 5年前 , 7F
沒有QI只是少了自己跑IRS的麻煩,實際該扣多少還是扣多
10/09 09:12, 7F

10/09 09:12, 5年前 , 8F
10/09 09:12, 8F

10/09 09:20, 5年前 , 9F
投資VOO[美國註冊]扣30%,投資VUSD[愛爾蘭註冊]扣15%,
10/09 09:20, 9F

10/09 09:20, 5年前 , 10F
ETD 0%
10/09 09:20, 10F

10/09 09:23, 5年前 , 11F
台灣人投美股30%[沒租稅協定],中國人投美股20%[有租稅
10/09 09:23, 11F

10/09 09:23, 5年前 , 12F
協定]
10/09 09:23, 12F

10/09 09:24, 5年前 , 13F
打太快,中國10%才對
10/09 09:24, 13F

10/09 09:28, 5年前 , 14F
QI只會影響到美國債券的部分。
10/09 09:28, 14F

10/09 10:50, 5年前 , 15F
我一直以為有沒有QI只是劵商廣告用的,該扣的稅都跑不掉,
10/09 10:50, 15F

10/09 10:52, 5年前 , 16F
愛爾蘭註冊英股稅直接省一半...這才是重點
10/09 10:52, 16F
感謝大家,我大概明白了 每家券商拿QI都發新聞稿說的好像「QI退稅一定行」 結果還是真的不太行 ※ 編輯: ken90007 (42.74.57.151 臺灣), 10/09/2020 11:42:02

10/09 22:00, 5年前 , 17F
請ffaarr大多說一點啦 常聽某券商在那邊說有沒有QI沒差
10/09 22:00, 17F

10/09 22:08, 5年前 , 18F
幫整理懶人包: 有QI資格可協助處理美國投資退稅事宜 目前能退稅、免預扣30%的項目只有「具利息性質的配息」 也就是 1.部分特別股 2.美國交易所交易債券 (Exchange Traded Debt,ETD) 3.債券型ETF 對投資美國「股市」的配息,這30%預扣稅還是一毛都不會少 ※ 編輯: ken90007 (60.249.250.230 臺灣), 10/10/2020 15:49:04

10/15 12:53, , 19F
基本上本土券商有無QI資格沒差,背後上手願意作稅務服務
10/15 12:53, 19F

10/15 12:54, , 20F
就好,實際上成為QI也可以不做稅務認定
10/15 12:54, 20F

10/15 12:54, , 21F
QI簡單來說噱頭>實際效益
10/15 12:54, 21F

10/15 18:19, , 22F
簡單的講法,就是券商成為QI 具備做稅務認定資格,也就
10/15 18:19, 22F

10/15 18:19, , 23F
是可以依據客戶身份別及股息/股利等收益來源判定是否適
10/15 18:19, 23F

10/15 18:19, , 24F
用WHT,而是否適用的決定權在IRS, 如果台灣券商背後的上
10/15 18:19, 24F

10/15 18:19, , 25F
手或保管銀行(具備QI資格)願意做稅務認定,實際上台灣
10/15 18:19, 25F

10/15 18:19, , 26F
券商是否是QI影響性甚微,此外即便成為QI也可以不做稅務
10/15 18:19, 26F

10/15 18:19, , 27F
認定,一樣不論收益來源為何都30%下去。
10/15 18:19, 27F

10/15 18:22, , 28F
會炒作合資格仲介這件事不外乎就是金融業炒作,感覺多掛
10/15 18:22, 28F

10/15 18:22, , 29F
一個名詞比較有保障,實際上來講如果真的有差,複委託開
10/15 18:22, 29F

10/15 18:22, , 30F
辦近20年怎沒聽過開辦時就有QI的,還不不是因為一家起頭
10/15 18:22, 30F

10/15 18:22, , 31F
,其他家券商高層看人家發新聞稿,就回來問自己底下人為
10/15 18:22, 31F

10/15 18:22, , 32F
什麼沒有?
10/15 18:22, 32F

10/15 18:26, , 33F
而且實務上沒申請QI資格的券商還不是一樣都有協助退稅,
10/15 18:26, 33F

10/15 18:26, , 34F
針對QII的收益也沒扣30%,這都表明了申請成為QI就只是一
10/15 18:26, 34F

10/15 18:26, , 35F
個噱頭,一旦IRS認定收益方式與台灣這些所謂QI的券商不
10/15 18:26, 35F

10/15 18:26, , 36F
同的事情,我相信事後跟投資人追繳稅金狀況也是會發生。
10/15 18:26, 36F
文章代碼(AID): #1VVwvnWk (Foreign_Inv)
文章代碼(AID): #1VVwvnWk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