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避險用投資就選避險級別嗎?

看板Fund (基金板)作者 (星雨)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6:20),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1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ZRZ9WB8.png
https://i.meee.com.tw/lglPzyz.png
安聯AI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7XSjrJT.png
這種類型的基金 級別好像都很多 是為了滿足大家的不同避險需求吧 是說很多傳統的收益型系列基金 現在另外再成立一檔以AI為主軸的商品已經是常態了 以績效來看目前這種操作也是正確的 不過級別選擇這塊還是會有點無所適從就是了 像這種主要投資區域在美國的基金 各種避險幣別級別的避險效果是會比美元本身好嗎? 阿對 這些級別是從基富通截圖來的 怕每家平台有上架的級別不同 說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38.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und/M.1782202843.A.6B9.html

06/23 17:55, 17分鐘前 , 1F
我的理解是這些級別是給持有不同貨幣的投資人買的,然後再
06/23 17:55, 1F

06/23 17:56, 16分鐘前 , 2F
加上各幣別對美元的避險,以避免美元對各幣別貶值過多時的
06/23 17:56, 2F

06/23 17:57, 15分鐘前 , 3F
的影響,所以你如果都是美元投資,直接選美元計價的就好
06/23 17:57, 3F

06/23 17:59, 13分鐘前 , 4F
例如假設我是澳洲人,我就直接選澳幣計價
06/23 17:59, 4F
文章代碼(AID): #1gEa7RQv (Fund)
文章代碼(AID): #1gEa7RQv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