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行銷廣告人常用專用名詞解釋第一彈
常常與行銷組與廣告商開會時,大家總是很喜歡繞各種專有名詞搞得你霧煞煞嗎?
懂得一些行銷廣告的專有名詞,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
本篇是第一彈介紹之真的太常聽到大家講的術語介紹
如果大家喜歡,之後會介紹更多內容及進階版的內容喔
以下正文
https://i.imgur.com/qHGh2da.png
★ 看完以上內容,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廣告指標的內容吧
假設付了 500 元打廣告,10000 個曝光,100 個點擊,最後有 5 人完成購買
---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
= ( 500 / 10000 ) * 1000 =50
CPC (每次點擊成本)
= 500 / 100=5
CPA (單次完成行動成本)
= 500 / 5=100
CTR (點閱率)
= ( 100 / 10000 ) *100%=1%
CVR (轉化率)
= ( 5 / 100 ) *100%= 5%
---
那麼我們就知道
CPM= 每千次曝光需要 50 元
CPC= 每次點擊成本需要 5 元
CPA= 1 次實際消費需要花你 100 元廣告費
CTR= 100 人中會有 1 人點擊你的廣告
CVR= 已點擊廣告的 100 人中會有 5 人買你的產品
看完以上一定會想到底要怎麼看我的廣告行銷活動是否成功?這時候你就需要衡量投資報
酬率 ROI 與 ROAS!
假設 QQ 賣一顆糖成本是 10 元,對外售價是 50 元。
500 元打廣告轉化的 5 人共買了 100 顆,共賺 5000 元
ROAS (Return on Ads Spending) - 廣告投資報酬率
= (收入/ 廣告支出)* 100%
= (5000/500)*100% = 10
你的廣告投資報酬率為 10 倍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 投資報酬率
= (廣告帶來收入-廣告總成本) / 廣告總成本
= [5000-(10*100+500)]/(10*100+500) = 2.33
等於每花 1 元可以帶來 2.33 元收入!
最後我們得出初步結論
CPM/CPC/CPA/CPL 越低越好
CTR/CVR 越高越好
(當然也非只看很高就好)
還想知道更多行銷廣告相關小知識嗎? 未來將持續更新希望大家支持!
若有什麼想法或問題都歡迎在下提出~
-----
QQ learn 是由一名設計師轉職成行銷、UI、設計的過程中
記錄自己學習的筆跡,希望「每天學一點Q,工作不QQ」
※ QQ learn 讓你每週學習一點 Q
FB:https://qqlearn.pse.is/3tbbt8
IG:https://qqlearn.pse.is/3stky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8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keting/M.1654342585.A.4C7.html
推
06/04 22:11,
2年前
, 1F
06/04 22:11, 1F
推
06/05 11:10,
2年前
, 2F
06/05 11:10, 2F
※ 編輯: s1034769 (218.166.119.239 臺灣), 06/05/2022 12:16:20
※ 編輯: s1034769 (218.166.119.239 臺灣), 06/05/2022 12:18:03
推
06/05 20:00,
2年前
, 3F
06/05 20:00, 3F
推
06/05 23:23,
2年前
, 4F
06/05 23:23, 4F
推
06/06 18:55,
2年前
, 5F
06/06 18:55, 5F
推
06/19 14:15, , 6F
06/19 14:15, 6F
推
06/30 17:46, , 7F
06/30 17:46, 7F
推
07/05 21:49, , 8F
07/05 21:49, 8F
推
08/14 13:01, , 9F
08/14 13:01, 9F
推
09/01 02:27, , 10F
09/01 02:27, 10F
推
10/11 17:21, , 11F
10/11 17:21, 11F
→
02/22 17:31, , 12F
02/22 17:31, 12F
推
04/22 01:58, , 13F
04/22 01:58, 13F
推
04/27 17:21, , 14F
04/27 17:21, 14F
推
05/22 16:34, , 15F
05/22 16:34, 15F
推
11/14 09:37, , 16F
11/14 09:37, 16F
Marke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