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tock ]
討論串[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共 1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這個標題太聳動了. 把4/1以來的漲幅 直接扣掉2/3以上 連35579都沒碰到. 是在恐慌甚麼啦?. 現在就是估值太高+最近FOMC的動向有一些變化. 市場資金會有移動很正常啦. 利用這次機會 把高槓桿清醒一下 就算回檔到35600左右 都算是正常的多頭修正. AI發展敘事動能完全沒有問題. 那個
(還有486個字)
內容預覽:
好奇真那麼多恐慌的?還是一堆人在演的很恐慌想騙人賣好便宜撿?. 以GG來說,重頭到尾投資大概5~6年,經歷過第二大客戶華為被禁,OVERBOOKING、烏俄戰爭、解放日、美伊戰爭...等風波,持股到現在沒開槓桿純現貨,中間也被騙過GG所以沒有吃到頭到尾的獲利,但5年加權下來大概也2~3倍獲利。. 唯
(還有1040個字)
內容預覽:
網路新聞寫uber四個月花了一千億台幣在claude. 目前限縮每個工程師每月1500美元約45000台幣 如果新聞為真. 以5000名軟體工程師計算 八個月的支出大概18億台幣. 所以claude在uber這間公司的營收 接下來八個月會比預期少約2000億台幣. 微軟 網路新聞寫六月底之後限縮使用
(還有198個字)
內容預覽:
這波股市下跌,其實值得大家反思. 明明非農就業數據遠高於市場預期,代表美國經濟依然強勁,為什麼好消息卻變成了利空?. 很多分析停留在:. 非農高於預期 → 經濟好 → 預期升息 → 資金退出股市 → 轉向美債。. 這個邏輯本身沒有錯,但似乎沒有探討到更深層的原因。. 經濟成長強勁,本來就是健康的現象
(還有68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