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台灣科技業比國外低新 是因為人才太多嗎?
共 9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4(16推 2噓 11→)留言2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goodsmallman (@@)時間9年前 (2016/09/23 08:2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很同意這位大大說的薪水因地制宜. 台灣很多公司在其他國家也有工廠,例如新加坡. 但是很奇怪,我不相信同樣工廠,跑去新加坡的利潤就會比較高. 但是在新加坡領的就是新加坡薪水,在臺灣領的就是那三,四萬. 真的只是公司願不願意給而已. 我給四萬就有人,我幹嘛給到8萬. 而且現在併購潮盛行,給員工加薪水.
(還有209個字)

推噓5(5推 0噓 10→)留言1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nobody0522 (薛丁格的貓)時間9年前 (2016/09/23 00: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人才也是市場導向. 同一家企業在各國的分公司薪水也是會因地制宜. 公司也歡迎員工內轉去別的國家 領相對台灣高的薪水. 但想想家人朋友 很多人還是留下來. 既然便宜請得到好用的人 那公司何必多花錢呢?. 公司只要維持薪水能跟所在地同水平的公司一樣. 讓你不想跳槽就好了 公司才能利益最大化. 開公司就是
(還有67個字)

推噓5(8推 3噓 24→)留言3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sfgsj (切割對半)時間9年前 (2016/09/22 17:2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人說是分紅費用化的錯. 個人有相反的看法. 分紅費用化前老闆都故意壓低本薪. 因為老闆知道工程師圖的是分紅,本薪不重要. 那時的工程師也接受這種待遇. 分紅費用化後,分紅沒有了. 老闆都已經習慣壓低本薪了,所以也沒有調整回來. 這時的工程師也習慣了,繼續接受這種待遇. 人一旦習慣,就失去反思的能力

推噓18(20推 2噓 21→)留言4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eom1a210343 (小黃)時間9年前 (2016/09/22 16:00), 9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台灣科技業的人員. 比國外低薪. 因為人才太多 大家都讀電子電機. 還是因為台灣科技業的產業結構. 不需要太多優秀的科技人才. 還是只是因為台灣的工會不強勢? 大家應該能領更高的薪水?. 各位覺得造成台灣科技人員低薪的原因是蝦咪呢?. --. ███◣ █ █ ███◣ ███◣ ███ █ █ ◢
(還有183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