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Tech_Job ]
討論串[討論] 台灣科技業比國外低新 是因為人才太多嗎?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很同意這位大大說的薪水因地制宜. 台灣很多公司在其他國家也有工廠,例如新加坡. 但是很奇怪,我不相信同樣工廠,跑去新加坡的利潤就會比較高. 但是在新加坡領的就是新加坡薪水,在臺灣領的就是那三,四萬. 真的只是公司願不願意給而已. 我給四萬就有人,我幹嘛給到8萬. 而且現在併購潮盛行,給員工加薪水.
(還有209個字)
內容預覽:
人才也是市場導向. 同一家企業在各國的分公司薪水也是會因地制宜. 公司也歡迎員工內轉去別的國家 領相對台灣高的薪水. 但想想家人朋友 很多人還是留下來. 既然便宜請得到好用的人 那公司何必多花錢呢?. 公司只要維持薪水能跟所在地同水平的公司一樣. 讓你不想跳槽就好了 公司才能利益最大化. 開公司就是
(還有67個字)
內容預覽:
台灣科技業的人員. 比國外低薪. 因為人才太多 大家都讀電子電機. 還是因為台灣科技業的產業結構. 不需要太多優秀的科技人才. 還是只是因為台灣的工會不強勢? 大家應該能領更高的薪水?. 各位覺得造成台灣科技人員低薪的原因是蝦咪呢?. --. ███◣ █ █ ███◣ ███◣ ███ █ █ ◢
(還有18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