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花旗賣個金 傳台新金有興趣

看板creditcard (信用卡)作者 (挖哩)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21(25423)
留言52則, 3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來源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5822268 內文 花旗賣個金 傳台新金有興趣 2021-10-17 02:45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花旗(台灣)銀行出售個人金融業務出現大黑馬。消息人士透露,一直被外界忽略的台新 金控,其董事長吳東亮不但對「買花旗」愈來愈有興趣,並已指示台新金團隊研議提前出 清彰化銀行持股的方法,以籌措高額聘金迎娶「美嬌娘」。 這也讓花旗(台灣)銀行出售財富管理、信用卡、房貸、小額信貸等個金業務,形成台新 金與富邦金、國泰金、新加坡星展銀行(DBS)「四搶一」;外界預估此案交易金額在新 台幣五、六百億元。 美商花旗集團今年4月15日宣布,計畫賣出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市場的個金業務,擅長併 購業務的花旗集團肥水不落外人田,自己擔任賣方財務顧問;澳洲部分已率先在8月9日以 12億澳幣(8.82億美元)賣給澳洲國民銀行。 台灣市場方面,消息人士指出,花旗擬透過營業讓與個金資產,抑或出售花旗(台灣)銀 行股權且把「非個金」資產轉給花旗在台分行等方式退場。 國內財富管理龍頭中信金起初興致高昂,了解情況後,發現花旗(台灣)銀行個金業務無 法為其核心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開創太大效益,甚至可能侵蝕該公司最在乎的ROE( 股東權益報酬率),理性出價後,很早就退出。 台新金方面,過去半年來不曾被關注,實則鴨子划水。據了解,吳東亮在花旗(台灣)銀 行前董事長管國霖、前台灣花旗環球財務管理顧問亞太區環球投資銀行董事長杜英宗等好 友分析下,買價一路從400多億的「4」字頭攀升到500多億的「5」字頭。 消息指出,金管會強化對銀行業的資本監理,要求併購案的資金要有高比率來自「新錢」 ,因而無論哪家金控得標,勢必得辦理增資。 台新金持有的彰銀股票如果能夠如吳東亮所願的很快就能出清,在三家金控競逐者中,反而最有能力出高價。 心得 方丈卡 app與繳費 真的很難用嗎?? 被外商吃掉好像比台新好吧? 威秀卡會繼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4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editcard/M.1634449357.A.FA3.html

10/17 13:46, 1月前 , 1F
花旗:台新金進來看看,不買也沒關係。
10/17 13:46, 1F

10/17 13:46, 1月前 , 2F
台新金:我就看看,沒有要買。
10/17 13:46, 2F

10/17 13:46, 1月前 , 3F
媒體:傳台新金有興趣花旗消金出售案。
10/17 13:46, 3F

10/17 13:46, 1月前 , 4F
我:智障媒體。
10/17 13:46, 4F

10/17 13:46, 1月前 , 5F
現在去加入花旗資產管理的是不是盤子?
10/17 13:46, 5F

10/17 13:47, 1月前 , 6F
認真說啦,我每次都在凌晨看到花旗消金出售案的新聞,
10/17 13:47, 6F

10/17 13:48, 1月前 , 7F
進度日程日期壓來壓去,結果一到上班時間這些新聞又消
10/17 13:48, 7F

10/17 13:48, 1月前 , 8F
失了。
10/17 13:48, 8F

10/17 13:48, 1月前 , 9F
有沒有看不見的手在操控?
10/17 13:48, 9F

10/17 13:58, 1月前 , 10F
有可能到最後被點名的沒興趣,沒能力的頻放話,賣不掉
10/17 13:58, 10F

10/17 14:02, 1月前 , 11F
「消息人士」應該已經買了不少台新金
10/17 14:02, 11F

10/17 14:05, 1月前 , 12F
大樹比較有可能吧
10/17 14:05, 12F

10/17 14:28, 1月前 , 13F
應該不會被三商之類,剛好還缺一家銀行的集團買走吧!
10/17 14:28, 13F

10/17 14:30, 1月前 , 14F
台新哪來的錢 才剛併購保德信 金管會不會準啦
10/17 14:30, 14F

10/17 14:32, 1月前 , 15F
推樓上 放消習嚇嚇人
10/17 14:32, 15F

10/17 14:34, 1月前 , 16F
聽說是獲利王要買,聽聽就好
10/17 14:34, 16F

10/17 14:43, 1月前 , 17F
台新金拿啥買 = =a
10/17 14:43, 17F

10/17 14:45, 1月前 , 18F
大家都"有興趣" 到底誰買了?
10/17 14:45, 18F

10/17 15:22, 1月前 , 19F
我也有興趣 只是我沒錢
10/17 15:22, 19F

10/17 15:26, 1月前 , 20F
反正很快就轉彎了,喊喊話不犯法
10/17 15:26, 20F

10/17 15:30, 1月前 , 21F
買了直接水土不服XDDD
10/17 15:30, 21F

10/17 15:40, 1月前 , 22F
反正喊喊話大家看戲就好
10/17 15:40, 22F

10/17 15:40, 1月前 , 23F
認真說 花旗絕不會賣給星展
10/17 15:40, 23F

10/17 15:44, 1月前 , 24F
渣打不買了哦
10/17 15:44, 24F

10/17 15:45, 1月前 , 25F
10/17 15:45, 25F

10/17 15:52, 1月前 , 26F
對欸好奇渣打怎麼沒被提到 不是前兩週還說有進第二輪
10/17 15:52, 26F

10/17 16:17, 1月前 , 27F
覺得最後會是DBS
10/17 16:17, 27F

10/17 16:20, 1月前 , 28F
有興趣啦,哪次不是有興趣
10/17 16:20, 28F

10/17 17:37, 1月前 , 29F
citi的客戶最後都跑了,買空殼幹嘛
10/17 17:37, 29F

10/17 17:45, 1月前 , 30F
無聊 我也有興趣阿 要不要訪問我
10/17 17:45, 30F

10/17 17:46, 1月前 , 31F
等你成交再來廢話吧 這麼摳的一間銀行搞不好只願意出
10/17 17:46, 31F

10/17 17:46, 1月前 , 32F
寒酸價
10/17 17:46, 32F

10/17 18:35, 1月前 , 33F
一樓好有即視感!感覺很有可能
10/17 18:35, 33F

10/17 19:17, 1月前 , 34F
放話抬價
10/17 19:17, 34F

10/17 20:23, 1月前 , 35F
大奶理專會增加嗎
10/17 20:23, 35F

10/17 20:25, 1月前 , 36F
花旗1%+VIP都被王道1%+VIP打死啦
10/17 20:25, 36F

10/17 20:26, 1月前 , 37F
麥當當儲值91,%最爽啦
10/17 20:26, 37F

10/17 20:33, 1月前 , 38F
台新沒錢再買花旗了吧
10/17 20:33, 38F

10/17 21:43, 1月前 , 39F
沒差 打算剪了
10/17 21:43, 39F

10/17 22:21, 1月前 , 40F
這篇怎麼沒提到渣打?出局了嗎?
10/17 22:21, 40F

10/17 23:33, 1月前 , 41F
花旗放消息來抬價錢吧
10/17 23:33, 41F

10/17 23:47, 1月前 , 42F
威秀沒優惠,剪卡洗洗睡。
10/17 23:47, 42F

10/18 00:01, 1月前 , 43F
台新炒股吧
10/18 00:01, 43F

10/18 03:05, 1月前 , 44F
有花枝沒海豚的以後就拿不到海豚新戶禮了?
10/18 03:05, 44F

10/18 04:13, 1月前 , 45F
海豚?
10/18 04:13, 45F

10/18 13:31, 1月前 , 46F
樓上,白海豚會轉彎
10/18 13:31, 46F

10/18 14:31, 1月前 , 47F
所以海豚要先辦起來嗎?可是好像沒強的
10/18 14:31, 47F

10/18 16:45, 1月前 , 48F
買這個要幹嘛?
10/18 16:45, 48F

10/18 17:33, 1月前 , 49F
我也有興趣買豪宅跟跑車 只是我沒錢
10/18 17:33, 49F

10/19 16:33, 1月前 , 50F
這新聞一放出來感覺股價都要起飛了..
10/19 16:33, 50F

10/19 17:10, 1月前 , 51F
我還有興趣買陶朱隱園咧
10/19 17:10, 51F

10/19 18:47, 1月前 , 52F
我有興趣躺平人生
10/19 18:47, 52F
文章代碼(AID): #1XQxVD-Z (creditcard)
文章代碼(AID): #1XQxVD-Z (credit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