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新聞] 新竹房貸超越全國平均 竹科工程師寧出走
共 1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不是很懂…..我不在竹科上班. 但當你在碩士畢業科技業打滾10年35歲年薪400萬準備買房。. 到底!!竹北的80萬的單價能阻擋你什麼?. 你買個大三房47坪室內大概28-30坪,加個車位頂到4000萬門檻。貸八成30年。算一算大概月繳12萬。. 根本不造成任何壓力啊!!!. 每個月扣掉貸款還有2
(還有72個字)
內容預覽:
這一系列的文章引起來了魯叔. 讓魯叔也說一下一些故事給大家參考. 魯叔是30歲進竹科,49歲離開竹科. 由於待在對的公司,所以35歲開始含分紅應該有400. 離開時已經7-800up,主管缺有卡到. 但是成也主管,敗也主管. 且聽魯叔一一道來. 首先在20年前的新竹區,有個200萬的年薪就可以很輕鬆
(還有1118個字)
內容預覽:
不是竹科上班整天在算計別人的薪水. 認為你年薪有400W就要掏錢出來背貸買竹北3000~4000W房阿,我幫你算過你付的起啊. 噁心,非常噁心。. 學長們以前領到獎金,基本上就是請假排隊去買一間低總來投資。用獎金做槓桿投資壯大自己資產。或者換台車犒賞自己。. 現在領到獎金,還要被某些人質疑怎麼不拿來
(還有465個字)
內容預覽:
以你的年紀我回你文就不自稱魯叔了,今年剛邁入四字頭... XD. 不過我跟你的收入有一點很像,我大概也是 35-36 歲左右年薪超過 400。. 不過我不是竹科工程師,是自己的本業 + 副業收入(不含投資收入)。. 以下的看法,你也參考看看。. 我們先不討論房子買了有沒有漲,可操作增貸的作法。. 單
(還有1209個字)
內容預覽:
其實我發現我們的同質性還蠻高的. 因為家中沒有礦,所以我也都是靠自己. 我跟您一樣第一間買5-600萬的老公寓. 小孩出生後才買第二間2000左右的華廈 (中古). 最近的確有開始想幫小孩買房_傳說中的第三間房 XD. 但是從您與很多人的回應中我看到了幾個事情. 1.這十幾年的確有很多家境好的人投入
(還有189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