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點小看法請指教

看板job (工作徵人)作者時間7年前 (2019/03/11 02:32), 編輯推噓-9(41332)
留言49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從2014年7月以來,我們先後在job上張貼了7次(含頭尾)徵人啟事。 會選擇job刊登徵人啟事,是因為job對於勞方的保護,例如:嚴格要求 明確列出薪資、不得有不利條件等等。以篩選理論而言,這會有一種過濾 效果:敢在不友善於資方的場域張貼資訊者,資方必然需要有一定自信 與品質才行,基於同樣理由,也會因此吸引同樣優秀的勞方。 為了這些優秀的人才,就是我們一直捨棄104 or 1111而只選擇PTT的緣故。 但是,我發現也到了一個瓶頸的時候了。畢竟公司規模擴充中,人員變動 自然加大,只要一人離職,就要開徵一次來遞補。而刊登之後往往應徵函 會太多,為避免讓太晚見到者失望,就得先行刪除原文,等到面試時,如 果面試都不合宜或合宜的人選都放棄,那又要加開一次。 最麻煩的是,長久下來,難免遇上一兩個不適應的(未必是適應不良,有 些時候是跟期待有落差),那又要再加開徵人啟事,這樣算一算,徵人啟 事刊登率就越來越高,難免會給人一種聯想:這份工作常常在徵人,可能 是個屎缺。這就會給人不好的觀感。 所以,雖然不喜歡那種商業性的海選方式,但是,這似乎也是成長中無可 避免的遺憾了。(雖然,還是能期待這樣優質的job板能服務更多層面的人)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這些年來有job板的存在,讓我們能有一個比較優質的 徵才空間,不必對那些草菅人才的海選商業公司太早屈服。(我其實對他們 的某些作法有點xxx,例如:把我們PTT上的徵才文也灌入他們的資料庫中, 壯大自己的求才資料數,那根本就是欺騙應徵者,也讓我們很難回應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37.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ob/M.1552242764.A.5FF.html

03/11 02:57, 7年前 , 1F
感謝分享,不知道會有這種灌水事0___0
03/11 02:57, 1F

03/11 07:25, 7年前 , 2F
謝謝分享!
03/11 07:25, 2F

03/11 07:32, 7年前 , 3F
推 會來ptt job徵文大多也都是好公司
03/11 07:32, 3F

03/11 07:32, 7年前 , 4F
03/11 07:32, 4F

03/11 08:10, 7年前 , 5F
要求列薪資跟符合法規的限制 叫不友善資方?你用104 1111
03/11 08:10, 5F

03/11 08:10, 7年前 , 6F
都要付費 批踢踢提供你免費徵才管道,還只是基本的要求叫
03/11 08:10, 6F

03/11 08:10, 7年前 , 7F
不利資方?真的慣 無言
03/11 08:10, 7F

03/11 08:16, 7年前 , 8F
‘刊登之後往往應徵函’太多...用免費管道獲得這麼多人才
03/11 08:16, 8F

03/11 08:16, 7年前 , 9F
資訊,還說本版不友善資方?覺得規定多可以去用104 用免費
03/11 08:16, 9F

03/11 08:16, 7年前 , 10F
的還抱怨不友善 真的很慣
03/11 08:16, 10F

03/11 09:10, 7年前 , 11F
基本該做的叫做不友善的場域,難怪要一直徵.
03/11 09:10, 11F

03/11 09:12, 7年前 , 12F
態度擺在那,被看破不做剛好而已.
03/11 09:12, 12F

03/11 09:17, 7年前 , 13F
可以請問,什麼叫做“不得有不利條件”嗎?
03/11 09:17, 13F

03/11 09:56, 7年前 , 14F
就不想給錢又希望能幫篩履歷
03/11 09:56, 14F

03/11 10:07, 7年前 , 15F
用哪個平台不是用海選履歷的方式?
03/11 10:07, 15F

03/11 10:08, 7年前 , 16F
講真的... 資方的嘴臉 真的X
03/11 10:08, 16F

03/11 11:05, 7年前 , 17F
這麼委屈可以去人力銀行付費使用,那裡你想怎麼徵就怎麼
03/11 11:05, 17F

03/11 11:05, 7年前 , 18F
徵。
03/11 11:05, 18F

03/11 11:24, 7年前 , 19F
你們自己開的跟說的一樣嗎?
03/11 11:24, 19F

03/11 11:51, 7年前 , 20F
「為避免讓太晚見到者失望,就得先行刪除原文」這怎麼
03/11 11:51, 20F

03/11 11:51, 7年前 , 21F
想就怎麼怪
03/11 11:51, 21F

03/11 12:22, 7年前 , 22F
2014到現在找7次平均不到一年就要找人,板規沒規定你一
03/11 12:22, 22F

03/11 12:22, 7年前 , 23F
定要刪文,流動率高讓人觀感差怎麼不先檢討你們公司?
03/11 12:22, 23F

03/11 12:25, 7年前 , 24F
工時、月休、薪資打清楚,板規只著勞基法走,這樣叫不利
03/11 12:25, 24F

03/11 12:26, 7年前 , 25F
於資方?勞基法叫不利於資方,你還真敢講嘛
03/11 12:26, 25F

03/11 12:28, 7年前 , 26F
實際上就是這裡不用錢而已,冠冕堂皇講一堆,刪文是你自
03/11 12:28, 26F

03/11 12:28, 7年前 , 27F
己要刪,觀感差是你們公司自己的事,我看不懂這篇是要做
03/11 12:28, 27F

03/11 12:28, 7年前 , 28F
什麼
03/11 12:28, 28F

03/11 21:38, 7年前 , 29F
取暖失敗
03/11 21:38, 29F

03/11 22:56, 7年前 , 30F
就屎卻咩
03/11 22:56, 30F

03/11 22:56, 7年前 , 31F
03/11 22:56, 31F

03/12 04:56, 7年前 , 32F
刊登徵人啟事要冒著可能被噓的風險,當然不友善資方囉
03/12 04:56, 32F

03/12 05:00, 7年前 , 33F
一個地方的優點也會成為限制它的缺點。這篇就留著吧!
03/12 05:00, 33F

03/12 05:05, 7年前 , 34F
一堆未接觸事實卻可以如此義憤填膺的言論,這就是風險
03/12 05:05, 34F

03/12 05:16, 7年前 , 35F
好好的一篇臨別感言,也期待job能繼續堅持自己的作風,
03/12 05:16, 35F

03/12 05:19, 7年前 , 36F
就被一堆情緒文字拆解成這樣,或許真的該走就不該回頭..
03/12 05:19, 36F

03/12 05:28, 7年前 , 37F
無言以對的言論…
03/12 05:28, 37F

03/12 07:22, 7年前 , 38F
滾去104你可以不用被噓 用免費的資源不知道你在靠北什麼
03/12 07:22, 38F

03/12 07:22, 7年前 , 39F
得了便宜還賣乖 到底是要不要臉
03/12 07:22, 39F

03/12 10:17, 7年前 , 40F
這裡這麼多徵人文就少數那幾個被噓,是誰的問題?
03/12 10:17, 40F

03/12 10:23, 7年前 , 41F
03/12 10:23, 41F

03/12 12:42, 7年前 , 42F
會被噓要嘛黑心公司要嘛休假、薪資過低,被噓都別人的錯?
03/12 12:42, 42F

03/12 12:45, 7年前 , 43F
所有求職平台都是資訊不對等且友善資方,既得利益,趣味
03/12 12:45, 43F

03/12 19:12, 7年前 , 44F
看到原PO的留言,跟上節目的影片再加上之前的爭議事件
03/12 19:12, 44F

03/12 19:13, 7年前 , 45F
真的必須感謝放過了JOB版
03/12 19:13, 45F

03/13 06:16, 7年前 , 46F
這篇也該差不多被罵了 這裡要求的都是資方該做的 什麼叫
03/13 06:16, 46F

03/13 06:17, 7年前 , 47F
對資方不友善
03/13 06:17, 47F

03/13 17:22, 7年前 , 48F
怎麼不想想流動率高到底是為什麼 什麼一再放出徵才 那你們
03/13 17:22, 48F

03/13 17:22, 7年前 , 49F
可以從備取挑不就不用重新面試了
03/13 17:22, 49F
文章代碼(AID): #1SXLXCN_ (job)
文章代碼(AID): #1SXLXCN_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