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校] 23 Fall 醫學轉CS 低GPA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 (奇奇兵)時間3年前 (2022/11/10 17:19), 3年前編輯推噓24(24029)
留言5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是醫學系畢。4年醫師工作經驗。 想要申請美國CS Master,希望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 完成軟體工程師訓練課程(AppWorks School結訓) 隨班附讀五門CS核心課程,GPA滿分。大學GPA比較差。 T98,沒有考G。 去年在成大資工系的實驗室參與和成大醫院外科的合作案,開發深度學習模型做胸部X光 的image segmentation, object detection。有寫一篇文章在arxiv,但沒有publish。 畢業後想找軟體公司SDE或是生技醫藥相關公司(例如Fitbit,或是藥廠)PM方面的工作。 目前的計畫是申請2023 Fall就業型MS/MEng CS, 希望是優先考慮正CS program,目前設定 是Top30~60,但若有Top 30的學校的MIS, Software development,或是Biomedical engine ering等program也會想嘗試。雖然目前是希望不用寫論文,但如果Thesis master program 可以增加錄取的機會,或有機會選到更好的學校,我也會嘗試。 [Background] Doctor of Medicine, NCKU - Overall GPA: 3.38 / 4.30 [Work experience] AppWorks School後端班(5個月),獨力完成2個網站專案。 - 主要專注在資料庫操作使用與維運(MySQL, MongoDB, Redis, Elasticsearch)、AWS各種 產品(EC2, S3, RDS, ElastiCache, etc)的運用與本地服務上雲、API開發、文件撰寫。 雖然是後端班,但也會基本的HTML, CSS。我也有用pug, jQuery來做我的前端。 我的第一個專案主要是SSR, 用的是pug 第二個專案是CSR(我是想做成SPA),用的是jQuery以及相關套件(Select2, Owl Carousel, - 此外實作過串接金流、串接第三方API、使用者登入註冊的基本資訊安全 與加密等功能(session, token(JWT), bcrypt, salting, data validation, etc)。 住院醫師: 1年 診所醫師: 3年 [Research experience] Research Assistant, IIR lab, Dept. CSIE, NCKU: 1年 arxiv發表研究結果1篇 - 使用PyTorch搭建/改寫深度學習模型以及使用其他python套件(NumPy, pandas, Albumina tions etc)做影像處理、資料清理等。 [Publication] 無 [Test score] T: 98 (R 28/L 24/S 24/W 22) [LoRs] - AppWorks School校長 - 成大資工系教授(實驗室主持人、研究計畫leader) - 師大隨班附讀老師 - 北科大隨班附讀老師 [Related Courses] 成大: 微積分 GPA: 4.0/4.0 北科大 隨班附讀: 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 離散數學 線性代數 GPA: 4.0/4.0 台師大 隨班附讀: 演算法 GPA: 4.3/4.3 線上課程(有電子證書): Web development 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 (Coursera)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 Specialization (Coursera)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in Java (Coursera) 自學旁聽: 清大: 計算機結構(黃婷婷) 台大: 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程式(C++) [List of programs] 聽說bar是一個謎而且每年都在浮動(但基本上是越來越高),我就不自己分區了,直接列出 目前考慮的區間,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小弟建議,看看有沒有差不多區間的program是我遺 漏的,或是我的區間抓的不夠理想~ 以下列表沒有任何排序: (列表更新於04/11/2022) CMU IMI CMU SV MS ECE CMU SV MSSE USC CS28 TAMU MCS ASU MSCS UCD MSCS UCI Networked System(同申朋友推薦,我還沒研究) UCI MSWE NCSU MCS Georgia Tech CSE(同申朋友推薦,我還沒研究) Rice U MCS VT MEng CS U of Virginia MCS Stony Brook U(SBU) MSCS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4 X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57.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68071975.A.408.html ※ 編輯: chipnndale (223.136.57.138 臺灣), 11/10/2022 17:35:26 ※ 編輯: chipnndale (223.136.57.138 臺灣), 11/10/2022 17:54:06

11/10 19:01,
太狠了 轉專業沒太多研究 純推在台灣醫學轉CS 給resp
11/10 19:01

11/10 19:01,
ect
11/10 19:01

11/10 19:31,
respect!
11/10 19:31

11/10 19:36,
我是上面那篇跨領域的混申 跟你一樣補學分方式把資工
11/10 19:36

11/10 19:36,
課補齊 落點跟你差不多 可站內聊一下分享一下名單
11/10 19:36

11/10 19:51,
能在台灣的中產階級稱王 為啥要在推特臉書大裁員的時
11/10 19:51

11/10 19:51,
候跑來念CS?
11/10 19:51

11/10 20:16,
先respect
11/10 20:16

11/10 22:04,
推hertzfeld,現在真的沒必要
11/10 22:04

11/10 22:30,
結合深度學習在med影像的蠻熱門的 建議走研究很有機會
11/10 22:30
U of Virginia MCS Stony Brook U(SBU) MSCS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4 X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57.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68071975.A.408.html ※ 編輯: chipnndale (223.136.57.138 臺灣), 11/10/2022 17:35:26 ※ 編輯: chipnndale (223.136.57.138 臺灣), 11/10/2022 17:54:06

11/10 19:01, 3年前 , 1F
太狠了 轉專業沒太多研究 純推在台灣醫學轉CS 給resp
11/10 19:01, 1F

11/10 19:01, 3年前 , 2F
ect
11/10 19:01, 2F

11/10 19:31, 3年前 , 3F
respect!
11/10 19:31, 3F

11/10 19:36, 3年前 , 4F
我是上面那篇跨領域的混申 跟你一樣補學分方式把資工
11/10 19:36, 4F

11/10 19:36, 3年前 , 5F
課補齊 落點跟你差不多 可站內聊一下分享一下名單
11/10 19:36, 5F

11/10 19:51, 3年前 , 6F
能在台灣的中產階級稱王 為啥要在推特臉書大裁員的時
11/10 19:51, 6F

11/10 19:51, 3年前 , 7F
候跑來念CS?
11/10 19:51, 7F

11/10 20:16, 3年前 , 8F
先respect
11/10 20:16, 8F

11/10 22:04, 3年前 , 9F
推hertzfeld,現在真的沒必要
11/10 22:04, 9F

11/10 22:30, 3年前 , 10F
結合深度學習在med影像的蠻熱門的 建議走研究很有機會
11/10 22:30, 10F

11/11 00:49, 3年前 , 11F
Respect
11/11 00:49, 11F

11/11 01:31, 3年前 , 12F
TOEFL 太尷尬了
11/11 01:31, 12F

11/11 03:11, 3年前 , 13F
推狠人 CMU有幾個系有生物跟資訊的重疊科系可以看看 你的
11/11 03:11, 13F

11/11 03:12, 3年前 , 14F
背景很強應該蠻有機會一試
11/11 03:12, 14F

11/11 03:51, 3年前 , 15F
有醫學院的學校需求很大 像Vanderbilt JHU之類的
11/11 03:51, 15F

11/11 04:09, 3年前 , 16F
雖然看起來已經決定走這條路,但我還是覺得可以在台
11/11 04:09, 16F

11/11 04:09, 3年前 , 17F
灣過中上生活,何必來美國跟大家搶呢?
11/11 04:09, 17F

11/11 04:55, 3年前 , 18F
好可怕 連醫生都來了 qq 發抖中
11/11 04:55, 18F

11/11 05:37, 3年前 , 19F
希望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醫學要轉CS 本滷有興趣聽
11/11 05:37, 19F

11/11 12:31, 3年前 , 20F
WHY
11/11 12:31, 20F

11/11 12:32, 3年前 , 21F
讀醫的我也是不敢嘴 但是真的是想不通 台灣皇帝不當來
11/11 12:32, 21F

11/11 12:33, 3年前 , 22F
跑來美國給人狗幹 真的是佩服
11/11 12:33, 22F

11/11 13:19, 3年前 , 23F
這個男人太狠了
11/11 13:19, 23F

11/11 14:23, 3年前 , 24F
醫生在台灣也越來越差啊,越來越難賺,除非你醫生世家當我
11/11 14:23, 24F

11/11 14:23, 3年前 , 25F
沒說
11/11 14:23, 25F

11/11 14:28, 3年前 , 26F
瘦死的醫生比大部分中產都還肥呀
11/11 14:28, 26F

11/11 14:53, 3年前 , 27F
想清楚啊,真的
11/11 14:53, 27F

11/11 15:53, 3年前 , 28F
揣測申請動機無法回答原PO問題 我相信原po是思考過才做決
11/11 15:53, 28F

11/11 15:53, 3年前 , 29F
定 抱歉 我也無法回答原po問題 xd
11/11 15:53, 29F

11/11 16:55, 3年前 , 30F
What's your total compensation?
11/11 16:55, 30F

11/11 17:09, 3年前 , 31F
感覺你應該是我認識的學長,唯一的建議是如果有時間的話
11/11 17:09, 31F

11/11 17:09, 3年前 , 32F
托福拼破百會再穩一點
11/11 17:09, 32F

11/13 13:26, 3年前 , 33F
醫生都來轉cs 是不是另類的擦鞋童理論??? 最不可
11/13 13:26, 33F

11/13 13:26, 3年前 , 34F
能碰股票的投資了 最不可能轉cs的職業轉cs了 都幾?
11/13 13:26, 34F

11/13 14:13, 3年前 , 35F
我會覺得現在這個時代,會點程式、懂一點資料結構/演
11/13 14:13, 35F

11/13 14:13, 3年前 , 36F
算法甚至是系統的東西,對於許許多多行業應該都很有
11/13 14:13, 36F

11/13 14:13, 3年前 , 37F
幫助。
11/13 14:13, 37F

11/13 16:22, 3年前 , 38F
要逃離鬼島還是CS最爽最方便
11/13 16:22, 38F

11/13 16:25, 3年前 , 39F
年輕醫師沒家族勢力只能當小狗做牛做馬
11/13 16:25, 39F

11/13 19:28, 3年前 , 40F
只是相對來說啦 至少我沒有想到其他科系更難以想像轉
11/13 19:28, 40F

11/13 19:28, 3年前 , 41F
cs了
11/13 19:28, 41F

11/14 02:50, 3年前 , 42F
最不可能轉的是牙醫吧 做自費太好賺了
11/14 02:50, 42F

11/14 12:57, 3年前 , 43F
有啥難想像 能力好轉cs也是賺很爽啊 工時又自由
11/14 12:57, 43F

11/14 13:03, 3年前 , 44F
大學同學推
11/14 13:03, 44F
※ 編輯: chipnndale (36.228.213.151 臺灣), 11/14/2022 19:21:19

11/15 06:37, 3年前 , 45F
找麻州的學校 生醫大州 UMass MIT 那邊很多cs跟生醫
11/15 06:37, 45F

11/15 06:37, 3年前 , 46F
結合的
11/15 06:37, 46F

11/15 15:08, 3年前 , 47F
同上 可以找 Bio-eng focus 的學校 說要搞 bio-info
11/15 15:08, 47F

11/15 15:08, 3年前 , 48F
先進去轉純碼也沒啥問題
11/15 15:08, 48F

11/16 06:12, 3年前 , 49F
有認識一個朋友台大醫轉cs 需要聊聊的話站內我可以幫忙
11/16 06:12, 49F

11/16 06:12, 3年前 , 50F
介紹
11/16 06:12, 50F
※ 編輯: chipnndale (223.136.1.233 臺灣), 11/21/2022 13:59:35

11/29 16:14, , 51F
respect 但要不要在台灣找個工作做個一兩年累積經驗呢
11/29 16:14, 51F

01/19 16:33, , 52F
你好厲害 請問有拿到usc 28?
01/19 16:33, 52F

04/24 22:40, , 53F
沒有申請USC喔
04/24 22:40, 53F
文章代碼(AID): #1ZRC8dG8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ZRC8dG8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