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校] 2023 Fall EE轉CS 高GPA 低TG 選校請益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 (微厭世青年)時間3年前 (2022/12/01 09:22), 編輯推噓22(22047)
留言69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留學版大前輩們好,小弟預計今年申請2023 Fall的 CS master program,目標是在美國就業。 本身是 ML 的背景、有些軟體開發的經驗。畢業一年後突然又心生出國的念頭,準備得有些倉促,英文考的不是很理想,希望各位大大能給些建議。 [Background] BS in NCKU EE(2017-2021) GPA: - Overall: 4.2/4.3 (4.0/4.0) - Major: 4.27/4.3 (4.0/4.0) Rank: 10/153 書卷*3 [Test Scores] TOEFL: 94 (R28/L21/S21/W24) GRE: 319 (V149/Q170/AWA3.5) [Work Experience] 台灣自動化公司 SWE Intern 7 months Realtek 影像演算法 Summer Intern 3 months 電腦視覺 TA *1 [Research experience] ML相關專題 5 months NTHU RA 17 months [Publication] Multi-agent path planning 一作(under submission) [LoR] 指導教授*1 實習主管*2 大學教授*1 [選校] 夢想區: Stanford EE MS CMU MSCS / MCDS / MSML CMU MSCV / MSR / MRSD UCLA MSCS UCB MEng EECS UIUC MCS 衝刺區: UCSD CSE UMich CSE CMU SE SV / ECE 保底區: USC MS CS UCI MCS UW-Madison CS MS PMP UCSD ECE MS (EC79) UIUC ECE MEng UW ECE MS 部分學校deadline在明年一月後,會再持續考托福。 主要還是想要申請top20的學校,但英文真的有點慘,不知道上述的選校會不會太樂觀,還請各位不吝指教,感謝各位!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1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62.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69857740.A.5A1.html

12/01 09:41, 3年前 , 1F
12/01 09:41, 1F

12/01 09:56, 3年前 , 2F
衝刺區穩 不過UIUC, Stanford跟CMU SCS的program英
12/01 09:56, 2F

12/01 09:56, 3年前 , 3F
文門檻會卡得死一些
12/01 09:56, 3F

12/01 10:56, 3年前 , 4F
英文真的有點可惜,不然gatech也可以填
12/01 10:56, 4F

12/01 11:34, 3年前 , 5F
UW要看PMP還是Daytime喔
12/01 11:34, 5F

12/01 11:34, 3年前 , 6F
Daytime修課相對很自由 但台灣人收不到5位 等等pornstar
12/01 11:34, 6F

12/01 11:34, 3年前 , 7F
又來
12/01 11:34, 7F

12/01 11:49, 3年前 , 8F
感謝Z大 我會參考 目前希望以Daytime為主
12/01 11:49, 8F

12/01 13:02, 3年前 , 9F
語重心長跟你說 我朋友三圍論文實習都很頂 但托福就
12/01 13:02, 9F

12/01 13:02, 3年前 , 10F
是考不好只有87分 被很多學校刷掉 100分真的努力一下
12/01 13:02, 10F

12/01 13:02, 3年前 , 11F
摸到 會舒服很多! 還有時間的話就拼拼吧 但你現在也
12/01 13:02, 11F

12/01 13:02, 3年前 , 12F
可以申請到很好的學校就是了!
12/01 13:02, 12F

12/01 13:03, 3年前 , 13F
哦哦還有不用被強制上語課這點也不錯XD
12/01 13:03, 13F

12/01 14:46, 3年前 , 14F
借問一下9F的G大,能透露一下哪些學校有100硬門檻嗎
12/01 14:46, 14F

12/01 14:46, 3年前 , 15F
?小弟99,這分數也滿足我申請的學校的托福要求(UC
12/01 14:46, 15F

12/01 14:46, 3年前 , 16F
系列 umich uiuc),但一直看到板上說有些學校還是篩
12/01 14:46, 16F

12/01 14:46, 3年前 , 17F
100,心裏還是怕怕的
12/01 14:46, 17F

12/01 20:31, 3年前 , 18F
托福聽說不少學校是設門檻篩人用的一定要過
12/01 20:31, 18F

12/01 20:32, 3年前 , 19F
但樓上的99那種有學長也差一兩分還是有上
12/01 20:32, 19F

12/01 21:38, 3年前 , 20F
衝刺算穩 夢想沒機會 撿到你賺到
12/01 21:38, 20F

12/01 23:23, 3年前 , 21F
感謝回答 其實知道申請的program近幾年都有99 98的
12/01 23:23, 21F

12/01 23:23, 3年前 , 22F
錄取者 但還是求個心安
12/01 23:23, 22F

12/01 23:43, 3年前 , 23F
推推 一定有學校的
12/01 23:43, 23F

12/02 00:07, 3年前 , 24F
98/MyBest99同求卡硬門檻100的學校有哪些
12/02 00:07, 24F

12/02 00:09, 3年前 , 25F
補充一下。NEU今年傳出拒了很多人,並且100變成硬門
12/02 00:09, 25F

12/02 00:09, 3年前 , 26F
檻,不過最近也看到有人(忘了是不是官方)說差1分的話
12/02 00:09, 26F

12/02 00:09, 3年前 , 27F
也不是沒有機會,還是可能會錄。有托福98、99拿到NEU
12/02 00:09, 27F

12/02 00:09, 3年前 , 28F
MSCS/CS Align的AD的大大可以現身說法嗎
12/02 00:09, 28F

12/02 00:33, 3年前 , 29F
CMU SCS的program都有硬限制100, 建議再考托福
12/02 00:33, 29F

12/02 01:50, 3年前 , 30F
感謝各位建議 近期會再考一次
12/02 01:50, 30F

12/02 01:54, 3年前 , 31F
94太低,應該直接被刪掉了
12/02 01:54, 31F

12/02 01:55, 3年前 , 32F
*篩掉
12/02 01:55, 32F

12/02 02:12, 3年前 , 33F
SD跟Mich三圍都會看蠻重吧 英文感覺比較吃虧
12/02 02:12, 33F

12/02 05:24, 3年前 , 34F
TOEFL 八字頭有哪些學校有機會啊?
12/02 05:24, 34F

12/02 05:29, 3年前 , 35F
8X的話USCIS不會發F1簽證, 除非學校特別寫一封信保你
12/02 05:29, 35F

12/02 05:30, 3年前 , 36F
會覺得英文太破在美國生活有問題吧
12/02 05:30, 36F

12/02 09:31, 3年前 , 37F
最好是8X不發簽證..........我8X都唸完畢業在工作了
12/02 09:31, 37F

12/02 10:28, 3年前 , 38F
uscic跟發f1簽證有什麼關係嗎?
12/02 10:28, 38F

12/02 12:22, 3年前 , 39F
阿災 當初當committee member時教授講的 所以叫我們不要考慮
12/02 12:22, 39F

12/02 12:22, 3年前 , 40F
托福沒到90的申請者
12/02 12:22, 40F

12/02 13:17, 3年前 , 41F
賣歐北共…
12/02 13:17, 41F

12/02 13:29, 3年前 , 42F
到底在唬爛三小 uscis還要管你什麼學校發的i20幫你
12/02 13:29, 42F

12/02 13:30, 3年前 , 43F
看你們學校的托福門檻喔
12/02 13:30, 43F

12/02 14:02, 3年前 , 44F
唬爛... 最好USCIS管這個
12/02 14:02, 44F

12/02 16:14, 3年前 , 45F
托福的聽說再努力一下,加油
12/02 16:14, 45F

12/02 21:19, 3年前 , 46F
最好USCIS管這個 USCIS只會管學校和系所是否OK
12/02 21:19, 46F

12/02 21:20, 3年前 , 47F
只是托福8x是真的需要再加油一下 不是uscis管 是學校管
12/02 21:20, 47F

12/02 23:58, 3年前 , 48F
學校:為啥其他人條件比你好 我要收一個英文可能不行的qq
12/02 23:58, 48F

12/03 03:20, 3年前 , 49F
USCIS 不會管托福啊
12/03 03:20, 49F

12/06 18:30, , 50F
先推一下學弟~ 有能力的話還是再拼一下托福吧
12/06 18:30, 50F

12/06 18:30, , 51F
這麼香的GPA被托福卡掉太可惜了,NCKU EE出去的很少啊
12/06 18:30, 51F

12/06 18:30, , 52F
,你學長正在UCI考期末考奮鬥中w
12/06 18:30, 52F

12/07 03:39, , 53F
我連托福雅思都沒考過,只考過多益,還是照拿F1簽證
12/07 03:39, 53F

12/07 11:51, , 54F
回樓上鼓勵我的學長們,最近一次T應該破百了,等成績中
12/07 11:51, 54F

12/07 11:51, , 55F
12/07 11:51, 55F

12/07 12:59, , 56F
好奇問樓上,像比較早的deadline stanford之類的學
12/07 12:59, 56F

12/07 12:59, , 57F
校能及時送到嗎?
12/07 12:59, 57F

12/08 01:20, , 58F
回樓上Stanford submit出去後會有一塊讓你update托
12/08 01:20, 58F

12/08 01:20, , 59F
福成績 所以應該可接受晚到?
12/08 01:20, 59F

12/08 02:43, , 60F
我目前還在等成績,看看壓線有沒有機會等到
12/08 02:43, 60F

12/08 02:46, , 61F
但網站有提到deadline前至少要交非正式成績單
12/08 02:46, 61F

12/08 05:25, , 62F
幫 NCKUEE 學弟推推,可惜領域不同不太能給建議
12/08 05:25, 62F

12/08 11:10, , 63F
T80超低空飛過也順利畢業留下來工作了… 某樓唬爛
12/08 11:10, 63F

12/12 06:32, , 64F
說唬爛的可以站內信 我把教授email給你們自己去問就知道
12/12 06:32, 64F

12/12 06:33, , 65F
是不是唬爛 英文本來就要拼好一點再來不要整天只想低空飛過
12/12 06:33, 65F

12/12 06:33, , 66F
然後來美國啥都不會講
12/12 06:33, 66F

12/12 06:37, , 67F
也恭喜原po能考到100以上 不要在這邊聽一堆人說80就ok xdd
12/12 06:37, 67F

12/12 10:33, , 68F
不是你唬爛就是你教授唬爛.. 而且哪有人說80就夠,大家都說
12/12 10:33, 68F

12/12 10:33, , 69F
越高越好,最好破百
12/12 10:33, 69F
文章代碼(AID): #1ZY07CMX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ZY07CMX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