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遺產或贈與稅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opas1216)時間10年前 (2015/09/13 19:2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icolove (-)》之銘言: : 親戚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 母親名下有房地產價值約 1500 萬,目前在想應該要如何轉讓給自己兒子可以最省相關的稅 : -該現在直接贈與給兒子,讓政府課贈與稅呢? : 或 : -該等百年後兒子直接繼承時再讓政府課遺產稅呢? : 或 : -藉由買賣方式把房子假裝賣給兒子呢? : 請問版上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嗎?感謝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10U. 二等親親屬間買賣是擬制贈與,所以假買賣給兒子應該不行 親戚可以將220的持分分給他配偶,再由他跟他配偶各贈與220(一年就440),3年左右就 贈完了吧 不過等死後再課遺產稅應該是相對划算啦,畢竟額度高蠻多 以上是各人從課本的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2.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2143208.A.A3A.html
文章代碼(AID): #1LzLleew (Account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LzLleew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