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遺產或贈與稅
※ 引述《nicolove (-)》之銘言:
: 親戚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 母親名下有房地產價值約 1500 萬,目前在想應該要如何轉讓給自己兒子可以最省相關的稅
: -該現在直接贈與給兒子,讓政府課贈與稅呢?
: 或
: -該等百年後兒子直接繼承時再讓政府課遺產稅呢?
: 或
: -藉由買賣方式把房子假裝賣給兒子呢?
: 請問版上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嗎?感謝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10U.
二等親親屬間買賣是擬制贈與,所以假買賣給兒子應該不行
親戚可以將220的持分分給他配偶,再由他跟他配偶各贈與220(一年就440),3年左右就
贈完了吧
不過等死後再課遺產稅應該是相對划算啦,畢竟額度高蠻多
以上是各人從課本的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2.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2143208.A.A3A.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2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