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停止被分類為待出售非流動資產會計處理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靜)時間10年前 (2015/10/24 14:3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其會計處理是按1.調整到未被分類為"待出售非流動資產"前,期間應該計提的折舊攤 銷後的帳面金額,與2.可回收金額兩者取低.....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回復成使用中的資產還是要補提這期間的折舊?既然都已經被分類 成待出售為什麼還要提這中間的折舊,沒有使用也要提折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1.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5668601.A.4F8.html

10/25 12:40, , 1F
因為恢復成一般使用狀態後要補提折舊 才能表示其合理
10/25 12:40, 1F

10/25 12:40, , 2F
的剩餘價值 除非題目說耐用年限或是殘值改變
10/25 12:40, 2F
文章代碼(AID): #1MAoRvJu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AoRvJu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