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會計系畢業不做會計的人多嗎?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別哭了)時間10年前 (2015/10/25 15:21),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16)
留言3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 小弟菜逼八退伍做了事務所幾個月 但不是很習慣事務所的生態 現在不算是忙季也都加到很晚 更別說六日進去也很正常 讓我開始覺得錯過很多東西 eg.睡眠時間.家人的相處.自己的興趣etc. 但如果要跳到產業通常都會綁定要事務所經驗 所以有開始想做做看其他行業的念頭 補充:英文算還可以多益800過一半 拚一下金色不是問題 版上有沒有人能分享會計系畢業"不務正業"做別的行業的經驗 選總統不算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0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5757676.A.6ED.html

10/25 15:28, , 1F
如果你有考一些金融證照,社交業務能力可以考慮金融業,
10/25 15:28, 1F
※ 編輯: dl41oi (115.165.204.63), 10/25/2015 15:45:21

10/25 15:58, , 2F
保險業,房仲,金融業,無法轉理工><
10/25 15:58, 2F

10/25 16:06, , 3F
認識一堆都沒走會計,ex:服務業(餐廳、通訊行、書店
10/25 16:06, 3F

10/25 16:06, , 4F
店員)、客服、旅遊業、空服員、服飾店、澳洲打工、人
10/25 16:06, 4F

10/25 16:06, , 5F
資、銀行櫃員、理專、採購、律師
10/25 16:06, 5F

10/25 16:10, , 6F
有會計根本沒做過事務所 做你想做的 賣雞排也可以
10/25 16:10, 6F

10/25 16:28, , 7F
金融業 中年失業應該很可怕
10/25 16:28, 7F

10/25 16:38, , 8F
不過還是早點確定方向累積資歷 不然看到前面35歲那篇又該
10/25 16:38, 8F

10/25 16:38, , 9F
煩惱了
10/25 16:38, 9F

10/25 17:51, , 10F
如果你只想安穩上下班的話 事務所的確不適合你
10/25 17:51, 10F

10/25 17:52, , 11F
不過建議 確定好方向且能有效執行 再開始不務正業
10/25 17:52, 11F

10/25 18:17, , 12F
還不少啊,最近有個要選總統的
10/25 18:17, 12F

10/25 18:18, , 13F
啊沒看到最後一行,那改選立委好了XD
10/25 18:18, 13F

10/25 20:02, , 14F
還年輕先待兩三年再走吧...
10/25 20:02, 14F

10/25 20:16, , 15F
保險業、服務業丶一般公司的人資都有。但推k大,早點確
10/25 20:16, 15F

10/25 20:16, , 16F
定方向
10/25 20:16, 16F

10/25 22:44, , 17F
會計系畢業走演藝圈的也有啊
10/25 22:44, 17F

10/25 22:53, , 18F
很多吧 誰說會計系畢業一定要做會計
10/25 22:53, 18F

10/25 22:57, , 19F
七朵花的小喬是東吳會計
10/25 22:57, 19F

10/26 01:16, , 20F
吳念真輔仁會計
10/26 01:16, 20F

10/26 01:16, , 21F
朱立倫紐約大學會計
10/26 01:16, 21F

10/26 01:27, , 22F
你對商院科系哪個領域的知識比較有興趣、吸收也比較快?
10/26 01:27, 22F

10/26 01:27, , 23F
有的話就思考一下那些知識對應的工作,都沒有的話可能你要
10/26 01:27, 23F

10/26 01:27, , 24F
另外想想看更適合的出路
10/26 01:27, 24F

10/26 12:57, , 25F
路本來就是自己走的 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10/26 12:57, 25F

10/26 23:20, , 26F
還有賣米的,跑工廠!
10/26 23:20, 26F

10/27 02:14, , 27F
你說道你有興趣 可以朝那方面試試?
10/27 02:14, 27F

10/27 02:14, , 28F
我本身會計事務所工作 副業組裝電腦 也是不無小補
10/27 02:14, 28F

10/27 02:15, , 29F
更正 只是 記帳業者
10/27 02:15, 29F

10/27 21:54, , 30F
我發現很多會計系以為只能進事務所,殊不知其他商院看會
10/27 21:54, 30F

10/27 21:54, , 31F
計系是「多ㄧ個事務所」選擇
10/27 21:54, 31F

10/27 21:55, , 32F
金融業會要求有相關背景的也只有會計,到底為什麼覺得自
10/27 21:55, 32F

10/27 21:55, , 33F
己沒辦法做其他工作?
10/27 21:55, 33F

10/30 19:44, , 34F
銀行之類的
10/30 19:44, 34F
文章代碼(AID): #1MB8BiRj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B8BiRj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