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管會一題請教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爆胎中)時間10年前 (2015/10/28 16:51), 10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高點公司有兩產品,產品1在第一生產部門生產,產品2在第二生產部門生產, 並設有材料處理部門及動力部門兩服務部門,各部門使用情形如下: 使用部門 提供服務: 材料處理部門 動力部門 第一生產部門 第二生產部門 材料處理部門 ___ 100 250 150 動力部門 500 ___ 100 400 材料處理部門以人工小時為衡量服務量基礎; 動力部門以千瓦小時為衡量服務基礎,兩服務部門預算資料如下: 材料處理部門 動力部門 變動間接材料及人工成本 200000 100000 廠務主管薪資 50000 60000 折舊費用 100000 40000 合計 350000 200000 Q1. 若外部電力公司欲以每千瓦小時250元之價格供應高點公司所需之全部電力, 則高點公司應否接受? sol: 外購使用量=500x(1-100/500)+100+400=900 <-這裡就不懂了 外購成本=250x900=225000 自行生產增額成本: 動力部門變動成本 變動間接財材料及人工成本 100000 廠務主管薪資 60000 材料處理部門可節省成本 變動間接材料及人工成本 40000 合計 200000 200000x100/500=40000 外購成本>自行生產增額成本,高點公司應自行提供服務 求詳細說明,看不太懂解答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3.48.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6022311.A.FD5.html

10/28 17:16, , 1F
500x(1-100/500)是材處部門因為外購電力
10/28 17:16, 1F

10/28 17:17, , 2F
所以不必對動力部門提供服務
10/28 17:17, 2F

10/28 17:19, , 3F
200000x100/500=40000是外購電力材處部門可省成本
10/28 17:19, 3F

10/28 17:20, , 4F
*我回答的第二句後面加個"而省下的電力"
10/28 17:20, 4F

10/28 17:21, , 5F
原本材處部門要提供100+250+150=500
10/28 17:21, 5F

10/28 17:22, , 6F
現在因為外購所以不需要動力部門
10/28 17:22, 6F

10/28 17:22, , 7F
那那個提供服務的100也可以省掉
10/28 17:22, 7F
非常感謝!!!! ※ 編輯: xxxHermes (111.242.63.118), 10/30/2015 23:17:06
文章代碼(AID): #1MC8od_L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C8od_L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