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考上會計師後的職涯規劃?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林梵剛)時間10年前 (2015/10/29 22:19), 編輯推噓12(1319)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版友們紛紛上來po考上會計師的心得及感想, 我好奇的事, 那考上後呢? 你們的職涯規劃是如何? 待事務所的,除了待著以外,那會想出來公司嘛? 我是還沒準備,看著大家紛紛考上,想著,自己本科系是否也要來考一下, 但,考上了,要回事務所嘛? 其實並不想。 公司需要有你這張執照的主管嘛? 坦白說,其實不需要,只是覺得你比較專業而已,然後什麼事還是請你去問會計師。 認識許多人,有執照,找工作時幾乎隱藏有這張執照的身份,因為,一般公司問,那你怎 麼不去事務所? 我準備著美國會計師,被問,那你要去美國工作嘛? 我準備著台灣會計師,被問,那你要回事務所嘛?我們公司不需要有會計師執照的人。 這是我過去面試時,遇到的問題,所以我好奇的想問你們, 考上會計師,然後呢?你的職涯規劃? 說的比較直白,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各位的想法。 謝謝。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 One 801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1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6128396.A.372.html

10/29 22:29, , 1F
即使在事務所都不是非常需要。除非你打算一直待,然後升到
10/29 22:29, 1F

10/29 22:29, , 2F
經/協理/合夥人
10/29 22:29, 2F

10/29 22:31, , 3F
但聽說要從firm跳公司的話,有這張好像還是比較容易找
10/29 22:31, 3F

10/29 22:34, , 4F
證明自己能力而已。我公司有13人有會計師。而且全都同年
10/29 22:34, 4F

10/29 22:34, , 5F
紀的居多。沒有這張牌能看嗎??
10/29 22:34, 5F

10/29 22:35, , 6F
我家會計長要有牌,而且外面有些中高階的缺也比較prefer
10/29 22:35, 6F

10/29 22:35, , 7F
有牌的
10/29 22:35, 7F

10/29 23:52, , 8F
那張用處代表一輩子待爆肝事務所 還有北部好找工作僅
10/29 23:52, 8F

10/29 23:52, , 9F
此 所以公務員最好 一輩子安逸
10/29 23:52, 9F

10/30 00:00, , 10F
按錯補推
10/30 00:00, 10F

10/30 01:11, , 11F
別人有,你沒有就扣分了
10/30 01:11, 11F

10/30 01:16, , 12F
加分啊,聽起來專業。
10/30 01:16, 12F

10/30 09:52, , 13F
我只是為了一個虛榮心(菸)
10/30 09:52, 13F

10/30 10:42, , 14F
有牌跟你說用不到,沒牌問怎麼不去考,簡直神煩!!
10/30 10:42, 14F

10/30 10:43, , 15F
那種問東問西的無責任意見根本不用管,走自己想走的就好。
10/30 10:43, 15F

10/30 12:56, , 16F
推樓上
10/30 12:56, 16F

10/30 12:57, , 17F
其實想考就考,懶得準備就別考,人生會不會一張牌而改變?
10/30 12:57, 17F

10/30 12:58, , 18F
這跟問卦一樣,不會有甚麼標準答案的
10/30 12:58, 18F

10/30 15:13, , 19F
純粹成就感+1&公司喜歡看起來厲害的人
10/30 15:13, 19F

10/30 20:12, , 20F
純粹成就感+1
10/30 20:12, 20F

11/04 00:24, , 21F
跳公司當然是看資歷跟人脈 有牌沒牌根本其次
11/04 00:24, 21F

11/08 00:23, , 22F
純粹自我實現..如果在公司要當會計主管,證照是條件之一
11/08 00:23, 22F

11/08 00:24, , 23F
然後就會發現平常不怎麼理你的人會突然和你寒喧問暖XD
11/08 00:24, 23F
文章代碼(AID): #1MCYiCDo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CYiCDo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