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直線法攤銷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lillian)時間10年前 (2015/11/15 17:14),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X3 年 7 月 1 日甲公司以$2,188,000(此金額含應計利息$100,000)取得乙公司五年期 、面值$2,000,000、 票面利率 12%的債券。此債券將於 X8 年 2 月 1日到期,甲公司欲 持有此債券至到期日,該債券於每年 2 月 1 日及 8 月 1 日付息。甲公司用直線法攤銷 ,試問 X3 年甲公司帳上與該投資相關的收益金額為何? (A)$102,400 (B)$110,400 (C)$120,000 (D)$137,600 請問直線法攤銷要怎麼算....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6.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7578871.A.59D.html

11/15 19:19, , 1F
溢價88000/55個月=1600 ,半年的利息費用2000000*12%/
11/15 19:19, 1F

11/15 19:20, , 2F
/2=120000,票面利息120000-溢價攤銷1600*6=110400
11/15 19:20, 2F
文章代碼(AID): #1MI4ptMT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I4ptMT (Accounting)